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藥燉排骨也得小心喝?醫師爆各家藥方都不同

你到藥房購買的藥燉排骨藥方,真的有補到嗎?中醫師公會全聯會秘書長柯富楊說,無論是藥房、超市、藥局購買的藥燉排骨藥方,沒有一家相同,若是沒有依照醫師評估自行抓藥、買藥煮藥燉排骨恐怕會補錯,心情會更加焦躁,而這樣的亂象已經維持好幾十年,政府卻沒有訂定相關標準,如今又有意要設置中藥材商管理技術士,中醫師全聯會今則號召抗議。

柯富楊表示,中藥也是藥,並非所有中藥都可以當作食品食用,像是當歸、人嵾就不能隨意補身體,必須依照身體狀況做一調配,民眾常吃的藥燉排骨中也會放當歸,但是火氣大的民眾,若是自行購買藥燉排骨的配方,店家隨意配置,當歸放置過多,喝完藥燉排骨恐怕就沒有補到,反而火氣更大。

衛福部目前研擬要修訂「藥事法」設置中藥材管理技術士,中藥師今召開記者會公開反對衛福部設置中藥材管理技術士,柯富楊說,一般民眾是難以了解中藥材的不同,隨意購買卻隨意補,最常抓藥的地點就是藥舖,中藥材商僅是販售中藥材的業者,並不能為民眾診治,更不能調劑。全聯會認為,若是藥事法修法通過,新進的中藥商就能取得技術士的資格,即可合法替民眾調劑,恐嚴重影響民眾的用藥安全

中藥材 當歸 人參 用藥安全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