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別再吃消夜了!「傷害遠超預期」

最新研究顯示,吃宵夜帶來的身心傷害遠超你的預期。
最新研究顯示,吃宵夜帶來的身心傷害遠超你的預期。
(Getty Images)許振輝

半夜靠著冰箱的燈光吞下一塊冷凍披薩,是大快朵頤,還是害了自己?一項最新研究表明,吃消夜給人帶來的身心傷害遠超預期。

楊百翰大學(Brigham Young University)的一項研究表明,在深夜吃東西不會像白天一樣產生「飽足感」。這就意味著,吃消夜將比白天正常吃飯攝入更多的卡路里,而吃的量也會更多。

南加州大學的研究也發現,在該睡覺的時間吃東西會損害人第二天的精確記憶能力。「因為人體的生理時鐘,總是試圖將人的吃飯時間和白天光照時間配合起來。」研究者唐‧羅(Dawn Loh)表示。

賓州大學醫學院的研究表明,深夜吃東西,如果影響到睡眠的話,會降低注意力和反應速度。研究發現,如果研究對象很快解決掉消夜,並且能夠保證每天四小時的睡眠,那麼注意力和反應速度不會有明顯改變。但是如果消夜時間長到占據了睡眠時間的話,那麼反應速度和注意力都會下降。

專家建議,晚餐過後盡量不要吃消夜,保證每天七到九小時的睡眠。如果堅持這樣做的話,你的身體和大腦都會感謝你。

消夜 飽足感 生理時鐘 卡路里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