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要幫忙洗衣煮飯、帶孫,在死前把所有財產花光!呂秋遠給10忠告,教你如何當受歡迎婆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別太放「粽」 不沾醬吃健康

端午節吃肉粽過節,衛福部南投醫院提醒民眾,肉粽美味難消化,又屬「三高」飲食,食用時須特別注意份量,同時分享「吃粽小撇步」,教民眾怎麼吃才能安心又健康。

南投醫院營養師陳佳祺說,傳統肉粽內餡從糯米、香菇到五花肉等,依食材不同大多事先進行炒、滷,粽體本身早就調味過,民眾吃粽時,避免沾淋甜辣醬、醬油膏等,以減少含鈉的攝取。

她說,粽子主食材是糯米,粘度高不易消化,過量易消化不良、肚腹脹悶,甚至便秘或脹氣等;民眾可依少油、少鹽、少糖和多纖維的「三少一多」原則選粽,選擇像五穀雜糧粽、紫糯養生粽等。

此外,肉粽一顆熱量近500卡,多吃就要多動,才不會發胖;但陳建議,每餐以一顆為宜,避免餐餐吃粽子,若是吃粽當正餐,最好搭配蔬果和補充水分,藉此增加飽足感,均衡攝取營養。

陳佳祺說,肉粽屬高油脂高熱量高鈉的「三高食品」,急性消化潰瘍、慢性十二指腸潰瘍、高血壓、糖尿病和肥胖等者不宜多吃。

高熱量 高油脂 高鈉 粽子 消化不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