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抗癌、防失智 你應該吃「奇蹟香料」


圖/ingimage

以鮮黃色和獨特風味知名的薑黃,在很多印度菜餚出現,特別是咖哩。這種草具多種療癒效用,使得科學家更積極研究這個「奇蹟香料」。

薑黃的神奇在於它的根,特別是多酚類化學物薑黃素(curcumin),2007年在「實驗醫學與生物學進展」期刊發表的研究稱,薑黃素被證明具有抗氧化、抗發炎、抗病毒、抗菌、抗真菌和抗癌作用,可能抵抗許多疾病、糖尿病、過敏、關節炎、阿茲海默症和其他慢性病。

「印度神經科學會年鑑」2008年的研究,探索薑黃素用來治療阿茲海默症的潛力,得到幾項關鍵結論,包括薑黃素可能有助免疫系統的巨噬細胞清除阿茲海默症的澱粉樣蛋白斑塊。

薑黃素降低發炎的主要化學物,以及發炎細胞因子的轉譯。接觸薑黃素阻止造成發炎的細胞因子產生,而慢性神經發炎被視為導致阿茲海默症的主因之一,薑黃素也可能有助其他發炎疾病的治療。

美國防癌學會表示,測試顯示薑黃素在實驗室培養皿可殺死癌細胞,放慢存活細胞的成長。薑黃素減少實驗室動物罹患數種癌症,並縮小腫瘤。

薑黃素抗發炎的功用,使其成為治療包括骨關節炎等發炎疾病的可能選擇。「老化臨床干預」期刊2014年的研究發現,在治療骨關節炎方面,薑黃素粹取物與消炎藥布洛芬一樣有效。

薑黃素不是美國飲食的主要成份,若你考慮服用補充劑,先徵詢醫生的意見。咖哩含有豐富的薑黃,是良好的薑黃素來源。你也可喝薑黃茶加牛奶,由於薑黃素具脂溶性,加入牛奶有助薑黃素更容易被身體吸收。

薑黃素 抗發炎 防癌 阿茲海默症 咖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