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超肥!4顆大湯圓要走80分鐘才消耗

元宵節即將到來,民眾會準備湯圓慶團圓,但衛福部國建署提醒,湯圓熱量極高,光只單吃4個芝麻湯圓就有280大卡,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一位60公斤的成人,至少要走路80分鐘才能消耗完,因此還是適可而止,少吃一點。

國建署社區健康組組長林莉茹表示,4個包餡湯圓就等於一碗白飯的熱量,也等於5個鮮肉湯圓的熱量,但一般民眾通常吃湯圓還會再加上花生湯和紅豆湯搭配,熱量除了原本湯圓的280大卡外,還要再加200大卡熱量,也就是說,一碗花生芝麻湯圓(4顆),熱量就相當於480大卡,幾乎等於一餐的熱量攝取。

林莉茹解釋,一位60公斤的成年人,一天所需要的熱量緊要1800大卡,吃一碗芝麻花生湯圓,可能就必須少吃一餐,否則,就應該多運動,光一個包餡湯圓,就應該走路20分鐘才能消耗完多攝取的熱量,若熱量、糖分、油脂(鹹湯圓)攝取過高,可能造成肥胖、慢性病、心血管疾病的風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