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膠原蛋白食物有哪些?膠原蛋白5大功效及缺少會有哪些症狀?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吃堅果護心 過量小心肥一圈

營養師提醒,堅果營養價值高,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好幫手,但屬於油脂類,「過量的話,反而身材先肥了一圈」。
營養師提醒,堅果營養價值高,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好幫手,但屬於油脂類,「過量的話,反而身材先肥了一圈」。
聯合報系資料照 記者鄭超文/攝影

農曆春節將近,家裡少不了準備各式各樣點心零嘴,堅果類食物更是老少咸宜,但楊梅天成醫院營養師楊珊珊提醒,堅果營養價值高,是預防心血管疾病的好幫手,但屬於油脂類,「過量的話,反而身材先肥了一圈」。

楊珊珊說,堅果類食物因為富含單元不飽和脂肪酸以及植物固醇,所以有減少血脂異常的護心的功能。此外,堅果類食物含膳食纖維、豐富維生素B群、E,與礦物質鈣、鐵、鎂、鋅、硒等,這些都是維持正常生理機能及抗氧化的重要元素,更是素食者增加鈣、鐵及鋅質攝取的良好來源。

楊珊珊表示,在營養門診諮詢中,民眾常認為吃堅果很好,於是一口一口吃個不停,然而堅果屬於油脂,熱量不可忽視,建議每人每天攝取油脂3至7茶匙及堅果種子類1份。如果喜歡吃堅果可提高2至3份,但同時需要減少烹調用油或其他油脂含量較高食物。

市面上堅果許多都經過油炸或調味,如添加蜜汁、糖和鹽等,無形之中增加了糖及鈉攝取,她建議可挑選低溫原味烘培的綜合堅果食用。

此外,堅果類因含大量不飽和脂肪酸,遇到空氣容易氧化變質,產生油耗味,更容易受黃麴毒素汙染,拆封後應放入密封罐中放冰箱保存,並在效期內食用完畢。

堅果 黃麴毒素 膳食纖維 油脂 單元不飽和脂肪酸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