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嫩薑、老薑、薑母有什麼不同?其中一種對預防中風有幫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48道經典年菜食譜 上菜!

花開富貴全家福/施建瑋主廚示範
花開富貴全家福/施建瑋主廚示範
圖/衛福部提供

年節將近,不少家庭煮婦、煮夫已經開始張羅一年一度的團圓飯菜色。衛福部食藥署彙整48道中西式經典年菜,「年菜大廚在我家」年菜食譜。主廚也提醒,最好選擇新鮮當令食材,儘量採購少量多樣,避免年後剩菜堆冰箱。

食藥署(FDA)邀請年度FDA優良廚師施建瑋與陳麒文示範蔬食與創意年菜。擅長蔬食料理的施建瑋,精選山藥、蓮藕、金針花、水蓮等十大地區在地食材製作成「凝聚團圓-食在地什鄉菜」,簡單汆燙拌入調味料盛盤就完成。他表示,過年大魚大肉,多吃蔬食有助均衡,食材新鮮簡單調味就很美味;他並建議,素火腿、猴頭菇、豆製品皆可取代肉類。

陳麒文說,食安問題層出不窮,建議民眾選購食材聞一聞,若有藥水、漂白水味就不要購買。若採購量大,可以先烹調過在分裝成小包冷凍,可以延長保存期限;近來高麗菜盛產,民眾不妨多多食用,或做成醃菜、泡菜等,妥善保存可放3個月。

食藥署彙整共48道中西式經典年菜,中華民國廚師證書資訊管理系統下載「年菜大廚在我家」年菜食譜,參考使用。

》雞啼迎春,年菜準備好了嗎?

https://goo.gl/lUr2ag
年菜 食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