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想要做自己一點,會不會有點自私? 臨床心理師剖析自己與他人的關係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冷壓果汁排毒?不如直接吃水果

冷壓果汁排毒?醫師表示,冷壓果汁會破壞水果中的膳食纖維,不如直接吃水果的排毒效果來得好。
冷壓果汁排毒?醫師表示,冷壓果汁會破壞水果中的膳食纖維,不如直接吃水果的排毒效果來得好。
陳雨鑫攝影

近來「冷壓蔬果汁斷食」在網路上引起熱烈討論,不少人當作排毒聖品。醫師表示,冷壓果汁會破壞水果中的膳食纖維,不如直接吃水果的排毒效果來得好;且一整天只喝果汁並無法減輕身體負擔。

歐美近年興起冷壓果汁輕斷食,標榜減輕身體負擔兼具排毒功用,國內近十家廠商也主打類似商品,強調冷壓果汁能避免一般果汁機運作產生的高溫,不會破壞水果營養素,每天限量鮮壓宅配,一天份六至八瓶售價逾千元。

廿歲黃姓小模看到臉書、網站上的名人推薦文,描述喝完後身體變輕、皮膚變好、晚上更好睡等神奇效果,她忍不住與友人合購,花費近四千元購買三天份果汁,沒想到半天喝三瓶,卻出現頭暈目眩、渾身無力症狀,嚇得她不敢再喝。

「喝冷壓果汁不如直接吃水果。」台北醫學大學保健營養系主任陳俊榮表示,冷壓雖能保留較多的營養素,但多吃一塊水果就能補回來,儘管冷壓果汁保留營養素,卻破壞了膳食纖維,尤其水果通常是高鉀食物,糖分也高,喝多不會減少身體負擔。

台北醫學大學附設醫院營養室主任蘇秀悅表示,現代人多營養過剩,不需額外補充營養素,若想減輕身體負擔,少吃多動是不二法門。

林口長庚腎臟科系臨床毒物科主任顏宗海也說,人類每天會從食物中攝取到水溶性及脂溶性毒物,前者可透過喝白開水排出體外,脂溶性毒物需藉由攝取蔬果的膳食纖維來排除。若將蔬果打成果汁,沒攝取膳食纖維,毒物排除減少。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果汁 膳食纖維 蔬果 排毒 斷食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