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麻辣鍋吃到飽「好肥」 一頓3000卡


聯合報系資料照

冬天快到了,天氣將逐漸轉涼,許多人開始大啖火鍋,麻辣鍋吃到飽更是冬天熱門選擇;但國健署提醒,吃一頓吃到飽的麻辣火鍋,不但熱量高達3000大卡,得爬八座101大樓才能消耗,鈉含量更高達5100毫克,超標一倍多。建議民眾多挑選昆布湯等清淡鍋底,多吃新鮮蔬果少吃加工火鍋料,一餐熱量可控制在800大卡內。

國健署社區健康組組長陳妙心表示,成年人一天所需熱量約1800大卡,衛福部建議每天鈉攝取上限是2400毫克,但一頓吃到飽麻辣火鍋,熱量就有3000大卡,相當於吃下11碗白飯,熱量遠遠超過成年人中餐或晚餐建議熱量600至800大卡。而且吃火鍋時,常有魚餃、丸子等加工食品,加上沙茶、醬油等醬料,鈉含量容易破表。

陳妙心舉例,常見加工火鍋料熱量前三名為小三角油豆腐,小小一塊55公克有76大卡;第二名是魚子球,每顆50公克熱量70大卡;第三名是芝麻麻糬燒,每個18公克60大卡。鈉含量前三名則為魚子球、魚豆腐、貢丸。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