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褐皮蕉助消化!香蕉顏色 決定3大功效

胃口不太好時,吃點褐皮香蕉,可幫助消化。
胃口不太好時,吃點褐皮香蕉,可幫助消化。

有人愛吃半熟、帶點酸味的香蕉;有人愛吃熟透軟爛的甜蜜香蕉。但你知道嗎?香蕉的成熟度不同,對人體的作用也不一樣。日本的美容健康網「美忍者」針對香蕉外皮顏色與作用做了分析。

●青皮香蕉 減肥

日本弘前大學加藤陽治教授發現,青皮香蕉有助控制體重。原因在於未熟透的香蕉,升糖指數較低,且富含「抗性澱粉」,進入腸道後不易被吸收,卻可被微生物發酵利用,進而改善腸道環境。吃青皮香蕉攝入的熱量相對較低,對控制體重有利。

●黃皮香蕉 美容

黃皮香蕉代表已經成熟,富含更多維生素B2和B6,有助防治皮膚問題。日本東北大學大久保一良教授發現,黃皮香蕉有更強的抗氧化作用,能有效去除體內自由基,達到美容效果。愛漂亮的女孩不妨多挑黃皮香蕉吃。

●褐皮香蕉 助消化

熟透的香蕉斑斑點點,外表雖然大打折扣,卻含有水果裡少見的「磷脂質」,有抑制胃潰瘍的效果。胃口不太好時,吃點褐皮香蕉,可幫助消化。

(資料來源╱日本「美忍者」健康網 整理╱王郁婷)



▍提供優質新聞,還需要你的鼓勵,按讚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香蕉 升糖指數 腸道 美容 自由基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