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聰明飲食

怕痛風? 遠離這8種食物


圖/ingimage

痛風是極為疼痛的關節炎,如果你有痛風,食物對使你免受關節疼痛具有關鍵作用。以下是Health.com列出應避免的八種食物:

1.干貝:專家指出,痛風發作時,少吃海鮮和肉類。這些動物性食物含有豐富的嘌呤,身體會將其分解成尿酸。痛風受控制時,吃東西可以自由點,但是仍應限制每天攝取的肉類和海鮮,最多為四到六盎司。偶爾可享用干貝和鮭魚。

2.鯡魚(herring):有些海鮮偶爾可吃,但是其他海鮮則應完全不碰,例如鯡魚、鮪魚和鯷魚(anchovies)。蝦、龍蝦、鰻魚和螃蟹則算安全。

3.啤酒:喝啤酒對痛風病患造成雙重不利,不僅會增加尿酸,也會令你的身體更難排除尿酸。葡萄酒是較好的選擇,但是每個人都不應酗酒,痛風病患也不例外。痛風發作時,醫生通常建議完全不要喝酒。

4.紅肉通常白肉所含的嘌呤較少,但是偶爾吃某些紅肉沒關係,例如偶爾吃牛肉或豬肉,優於火雞或羊肉。

5.火雞:火雞和鵝所含的嘌呤高於其他任何食物,所以盡量避免。痛風病患也盡量少吃野味。雞鴨最安全,腿肉又比帶皮的胸肉好。

6.加糖飲料:避免加了高果糖玉米糖漿的飲料,例如非減肥汽水或「水果」飲料。甜味劑會刺激身體製造更多尿酸,研究顯示,吃很多果糖或果糖飲料的男女,罹患痛風的風險較高。

7.蘆筍:蘆筍、白花菜、菠菜和菇類的嘌呤含量,高於其他蔬菜。但如果你喜歡吃這些蔬菜,不必完全忌口。多吃蔬菜的飲食,有助身體排出嘌呤,同時身體似乎較容易排出蔬菜的嘌呤。

8.內臟:像肝、腎、牛胸腺(sweetbreads)等內臟絕不要碰。

◎ 隨時掌握第一手健康訊息,快加入【元氣網粉絲團

痛風 尿酸 甜味劑 紅肉 關節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