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紐澳良烤雞翅和紐奧良無關?它的真正發源地讓你意想不到

紐澳良烤雞翅示意圖。
紐澳良烤雞翅示意圖。
圖/ingimage

聽健康

00:00/00:00

全球連鎖速食店肯德基(KFC)去年為慶祝創業20周年,推出全新配方的紐奧良烤雞趐(New Orleans-style chicken wings),依然大受消費者歡迎,創下肯德基「來自中國的傳奇發明」紀錄,不過很多消費者不知道烤雞趐配方和紐奧良毫無關係,而是道地的中國菜。

30歲北京居民賴艾倫(Alan Li)十多年來是紐奧良烤雞翅的死忠顧客,幾乎每周都會前往肯德基光顧,並以為地球另一端的紐奧良的任何角落,都可以品嚐到這道美食。也有前往美國旅遊的中國觀光客,到紐奧良想一嘗「道地」烤雞趐卻找不到。

根據統計,肯德基紐奧良雞翅在中國年銷售量為4億8000萬分,2022年紐奧良雞翅和漢堡的銷售額平均至少達到1億元,由於大受消費者喜愛,紐奧良雞翅如今也會出現在其他餐廳或街頭小吃攤。

其實紐奧良雞翅和Big Easy(輕鬆城,紐奧良別名)幾乎沒有任何關係,就是一道道地中國菜,但在美國境內很難找到,就像美國中餐館常見的左宗棠雞一樣。

連鎖零售業沃爾瑪(Walmart)透過中國零售通路,銷售袋裝的冷凍紐奧良雞翅,由美國食品業龍頭泰森食品(Tyson)生產,去年銷售超過250萬包。

所謂「紐奧良式」(New Orleans-style)其實是指醃料,一般含有糖或蜂蜜、大蒜粉和洋蔥粉、植物油和少量香料,例如辣椒粉,有時也用於製作雞肉餅或其他雞肉塊。

北京師範大學教授杜博思(Thomas DuBois)三年前,前往四川成都、也就是麻辣川菜故鄉,在當地烹飪學校上課,首次接觸到這種調味料,當時烹飪老師拿出「紐奧良風味」雞肉調味料,引起大家關注並紛紛希望旅居美國的親友可以幫他們代為採買。

杜博思認為,肯塔基拜行銷策略和炸雞翅名稱之賜,成功吸引中國消費者,他說:「菜名稱為『辣雞翅』或『紐奧良辣雞翅』,你會選哪一種?」

責任編輯:辜子桓

雞肉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