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不是只有抽菸才會罹肺癌!6危險因子要當心,常吃紅肉、煎炒食物竟也會導致新癌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疫情升溫「居家自煮」最安全! 營養師教你DIY多纖維、低GI的司雙色地瓜可樂餅

起司雙色地瓜可樂餅。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起司雙色地瓜可樂餅。圖/大林慈濟醫院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台灣新冠肺炎社區感染疫情升溫,讓許多人考慮重拾「居家自煮」的生活。大林慈濟醫院營養師曹長安、沈芝瑩與廚師吳家瑋分享「起司雙色地瓜可樂餅」食譜,用多纖維、低升糖指數(低GI)的地瓜,加上起司及咖哩蛋沙拉等,輕鬆製作好吃的可樂餅,大家不妨動手做做看!

這道料理,採用黃地瓜和紫地瓜做為主要食材。沈芝瑩表示,地瓜屬於低GI的食物,富含膳食纖維。黃地瓜含有豐富的β-胡蘿蔔素,可維持正常的視覺、成長發育,有助於增強免疫力;紫地瓜富含花青素,具抗氧化、抗衰老、護心肝作用,是很健康的食材。

曹長安說,此份食譜特別加入防疫與健康的概念,使用烘烤的烹調方式,不但可有外酥內軟的口感,也避免在享用美食的同時吃入過多的油脂。另外,將薑黃粉加入製作可樂餅的外衣食材,具有抗氧化、抗發炎及增強免疫力的功效。

●起司雙色地瓜可樂餅(10人份)

食材︰黃地瓜300克、紫地瓜100克、太白粉10克、起司片3片、玉米粒100克、低筋麵粉100克、雞蛋3顆、麵包粉100克、薑黃粉適量、沙拉油適量

調味料:砂糖、鹽

咖哩蛋沙拉醬:沙拉醬1包、水煮蛋3顆、咖哩粉、巴西里葉適量

作法︰

1.地瓜切塊,放入蒸鍋蒸到熟軟取出,壓成泥。

2.加入砂糖、鹽及太白粉,攪拌均勻並成糰。

3.烤箱預熱至200℃。

4.取出適量地瓜糰,包入起司片、玉米粒,塑形成圓餅型。

5.麵包粉加入薑黃粉、沙拉油攪拌均勻,塑型的地瓜餅分別沾上低筋麵粉、蛋液與混勻的麵包粉。

6.烤盤鋪上烘焙紙,將可樂餅放入預熱好的烤箱烤7至10分鐘至表面金黃色。

7.沙拉醬加入切碎水煮蛋、咖哩粉與巴西里葉攪拌均勻,作為可樂餅的淋醬或沾醬食用。

食譜 膳食纖維 防疫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