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露營杯料理 走入山林的簡單美味

海苔粉奶油馬鈴薯  圖/出版社提供
海苔粉奶油馬鈴薯 圖/出版社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Sierra cup」名稱源自於美國自然保護團體「山巒俱樂部」的會員證,指的是兼具調理工具和容器的「露營杯」。單人露營杯重量只有約100公克,可以做出1人份料理。只要一個露營杯及便利食材,就有助於露營裝備輕量化,還能烹煮熱騰騰的美食。

美乃滋炒玉米竹輪  圖/出版社提供
美乃滋炒玉米竹輪 圖/出版社提供

美乃滋炒玉米竹輪

材料:竹輪2根、美乃滋適量、玉米粒1小包(3大匙)

作法:

1. 先把竹輪切成適口大小。將平底鍋專用鋁箔紙鋪進露營杯內。

2. 倒入美乃滋,開中火,再放入竹輪和玉米粒,拌炒至飄出香味即完成。

●竹輪、魚板等食材,也可用其他魚漿製品取代,同樣好吃。另,雖然市面也有販售無加鹽調味的玉米粒,但含鹽的玉米粒在烹調上會比較方便。若覺得味道還不夠,可再加點鹽作調整。

蒸茄子豬肉捲  圖/出版社提供
蒸茄子豬肉捲 圖/出版社提供

茄子豬肉捲

材料:高麗菜(或大白菜)1∼2片、小茄子1條、豬五花片6片、喜歡的調味料(柚子醋、鹽、梅乾等)適量

作法:

1.高麗菜切成2cm寬,再把切好的菜葉疊起來塞進露營杯裡。茄子去蒂頭切成6等分,用豬五花片捲起來。

2.注入1cm高的水至露營杯內,擺入6組包著茄子的豬五花片,分成2層。

3.以另一個露營杯當鍋蓋,蓋上後加熱。

4.煮沸後,轉中火,再加熱7∼8分鐘。等豬五花完全熟透,加入喜歡的調味料,即可享用。

● 只要有2個相同尺寸的露營杯,就能挑戰做出分量十足的蒸煮料理;當然,也能直接使用露營杯專屬的杯蓋即可。另補充,處理茄子時,只要注意是否能配合露營杯的大小就好。

海苔粉奶油馬鈴薯

材料:小馬鈴薯1個、奶油適量、鹽或胡椒適量、海苔粉適量

作法:

1. 馬鈴薯切成6∼7mm的半圓形,放入杯內,再倒入可淹過食材的水量,開火水煮。

2. 等竹筷可戳過馬鈴薯後,瀝掉水分,加入奶油和鹽(或胡椒)調味。

3. 最後,撒上海苔粉,即可享用。

蛋包飯  圖/出版社提供
蛋包飯 圖/出版社提供

蛋包飯

材料:米1/2杯、小洋蔥1/10個(切碎末)、培根片(切細絲)1片、蛋1個、番茄醬1又1/2大匙、奶油、鹽、黑胡椒皆適量

作法:

1. 將吸飽水的米放入露營杯,倒水(分量外)到200ml的刻度,再擺上洋蔥末和培根絲,開火。煮沸後,轉小火,用筷子攪拌。

2. 把平底鍋專用鋁箔紙鋪在步驟1上面,倒入打散的蛋液。蛋稍微凝固後,反覆翻面,等整體呈現半熟狀態之後,連同鋁箔紙一起移開。

3. 持續用筷子攪拌米飯,再轉超小火慢慢加熱,等米飯的水分蒸發掉後再關火。

4. 加入番茄醬、奶油、鹽和黑胡椒。整體拌勻後,蓋上鍋蓋,燜5∼10分鐘。

5. 倒上步驟2的蛋,淋上番茄醬(份量外),即可完成。

● 在鋁箔紙內加熱的蛋液,會從邊緣開始凝固,輕柔地從蛋凝固的地方翻面,小心不要弄破鋁箔紙。

書名:露營杯72道料理
作者:蓮池陽子
出版社:幸福文化<br />露營杯72道料理    圖/出版社提供
書名:露營杯72道料理 作者:蓮池陽子 出版社:幸福文化
露營杯72道料理 圖/出版社提供

玉米 茄子 馬鈴薯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