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保鮮盒+微波爐 做出無負擔冰淇淋

抹茶冰淇淋    圖/出版社提供
抹茶冰淇淋 圖/出版社提供

聽健康

00:00/00:00

雖然很想毎天盡情享受冰淇淋,但如果天天吃含有滿滿鮮奶油的市售冰淇淋,令人擔心熱量攝取超標。「如果這個世界上有每天都能放心吃的冰淇淋,那就太棒了!」從這個念頭出發,作者研製了做法簡單的自製冰淇淋食譜,不僅對健康無負擔,而且只需要一般的保鮮盒和微波爐就可以輕鬆製作。

抹茶冰淇淋 MACCHA ICE CREAM

食材(3~4人份):牛奶300ml、蛋黃2個、甜菜糖60g、抹茶粉5g(1大匙)

作法:

1.將甜菜糖和抹茶粉加入保鮮盒中,充分混合之後再加入雞蛋,攪拌均勻。

2.將牛奶分次慢慢倒入1中,攪拌至均質乳化狀態。將保鮮盒蓋上盒蓋,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取出之後以打蛋器攪拌均勻。逐次加熱10秒、取出攪拌均勻,反覆此動作一直到原料液變得稍微濃稠為止。

3.以濾網將2過濾至另一個保鮮盒中,浸入冰水盆中降溫冷卻。

4.將3蓋上盒蓋,放入冰箱冷凍3~4小時,待原料液初步結凍凝固之後,從冷凍庫中取出,以湯匙將全體均勻刨碎。反覆此步驟2~3次,冰淇淋冷凍完成。

木瓜冰淇淋  圖/出版社提供
木瓜冰淇淋 圖/出版社提供

木瓜冰淇淋 PAPAYA ICE CREAM

食材(3~4人份):

豆奶100ml、嫩豆腐(無需去水,以廚房紙巾輕輕拭乾即可)50g、太白胡麻油(或是玄米油)30ml(2大匙)、甜菜糖60g、玉米粉4g、木瓜200g、檸檬汁1小匙

食材A:木瓜80g、甜菜糖15g、香草豆莢(改用少許香草油也可以)少量

1.將A的木瓜去皮、去種籽,切成邊長1~2cm的方形小丁,將剩下的A食材加入保鮮盒中(香草豆莢剖開成兩瓣,取出中間的香草籽,將豆莢和香草籽都加入),混合均勻,蓋上盒蓋,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取出保鮮盒,仔細攪拌均勻。持續分次加熱、攪拌均勻,直到甜菜糖完全溶解為止,取出香草豆莢,靜置冷卻。

2.另外再拿一個保鮮盒,加入甜菜糖和玉米粉,混合均勻,接著加入嫩豆腐,以打蛋器搗碎並攪拌至綿密泥狀。

3.將豆奶、太白胡麻油(或是玄米油)加入2中,充分攪拌均勻。

4.將3蓋上盒蓋,放入微波爐加熱1分鐘,取出保鮮盒,以打蛋器攪拌均勻。接著逐次加熱10秒、取出攪拌均勻,反覆此動作數次一直到甜菜糖完全溶解為止。

5.將4浸入冰水盆中降溫冷卻,之後加入以叉子搗碎完成的木瓜果泥和檸檬汁,充分攪拌均勻。

6.將5蓋上盒蓋,放入冰箱冷凍3~4小時,待原料液初步結凍凝固之後,從冷凍庫中取出,以湯匙將全體均勻刨碎。反覆此步驟2~3次,冰淇淋冷凍完成。

7.最後再加入1,混合均勻即完成。

巧克力香蕉冰淇淋   圖/出版社提供
巧克力香蕉冰淇淋 圖/出版社提供

巧克力香蕉冰淇淋 CHOCOLATE BANANA ICE CREAM

食材(2~3人份):熟透香蕉1又1/2根(150g)、豆奶70ml、無糖可可粉6g(1大匙)、太白胡麻油或玄米油1大匙、楓糖漿1又2/3大匙

作法:

1.將香蕉和可可粉放入保鮮盒中,以叉子搗碎香蕉並攪拌均勻。

2.將豆奶、太白胡麻油(或是玄米油)、楓糖漿加入1中,仔細攪拌混合均勻。

3.將2蓋上盒蓋,放入冰箱冷凍3~4小時,待原料液初步結凍凝固之後,從冷凍庫中取出,以湯匙將全體均勻刨碎。反覆此步驟2~3次,冰淇淋冷凍完成。

不需要特殊器具

只要把食材放入保鮮盒內、攪拌混合,再以微波爐加熱。

不使用白砂糖

選用甜菜糖、蜂蜜或楓糖漿增添甜蜜滋味。這些天然甜味劑的熱量也不算低,但一般認為它們比白砂糖具更高營養價值。

書名:零失敗!低熱量的保鮮盒冰淇淋食譜
作者:木村幸子  
出版社:時報文化<br />《零失敗!低熱量的保鮮盒冰淇淋食譜》  圖/出版社提供
書名:零失敗!低熱量的保鮮盒冰淇淋食譜 作者:木村幸子   出版社:時報文化
《零失敗!低熱量的保鮮盒冰淇淋食譜》 圖/出版社提供

冰淇淋 木瓜 巧克力 抹茶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