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減重別怕吃澱粉!營養師激推「10種抗性澱粉」減脂剷肉 玉米、壽司飯、義大利麵上榜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吃當季/酸酸甜甜又養身健康的「檸檬汁特調」 達人教你做!

檸檬3C強化免疫力果汁。記者高智洋/攝影
檸檬3C強化免疫力果汁。記者高智洋/攝影
養生很重要的就是要「吃當季」,但當季該吃什麼?元氣網「吃當季」為您整理當季盛產的蔬果,介紹當下適合吃的蔬菜水果,其營養價值、食用注意事項,及最實用的食譜等。

維生素C含量多,是不少人對檸檬的印象。而除了維生素C,檸檬也是高鉀水果,每份含265毫克鉀,有助預防心管疾病與血壓控制。在水果裡,它的鈣含量也相當出色,不過,植物鈣的吸收利用率畢竟還是不如動物性鈣質。夏季來一杯酸酸甜甜的檸檬汁,清爽、養生又健康。

【記者陳惠惠、羅建怡╱報導,出處/2011-10-02 聯合報「元氣周報養生DIY」】(編註:文中受訪者職稱或有變更,敬請包涵)

檸檬<br />圖/ingimage
檸檬
圖/ingimage

檸檬(萊姆)怎麼挑

1.先選手感硬實,表皮看來緊繃、亮麗者。

2.接著再掂一掂份量,重者為佳,這種發育良好的果實,才會芳香多汁,不會酸得嚇人。

保存方法

將檸檬包在紙袋或塑膠袋裡再冰,可避免脫水。

檸檬皮怎麼用

1.將檸檬皮烤乾(或是曬乾),再打成粉末、入玻璃小罐,煮過或熱泡後,放進拖地的水盆裡,拖過的地板不只清香,還可赫阻蟑螂橫行。

2.當調味料,如煮魚湯時,起鍋前撒一些,腥味盡除;檸檬皮可輕輕削下作盤飾或搭配甜點。

3.當泡澡精油。

達人教你做營養美味的檸檬料理食譜

示範達人/向學文:《有機美人》作者,主張吃天然、用天然、廚餘變黃金。

檸檬3C 強化免疫力果汁

食材:鮮榨檸檬汁1顆、蜜釀好的檸檬2片、金桔3顆、金桔皮切絲少許、洛神花5~7朵

作法:入果汁機攪打即可。

TIPS:3C齊入,維他命絕對高標。

甜菜根 檸檬活力汁

食材:甜菜根一塊約90公克、鳳梨一塊、蘋果一片、桑椹果粒醬一匙約15cc、檸檬丁一塊(可去皮)約1/8個、水300cc

作法:入果汁機攪打即可。

TIPS:原本略帶土味的甜菜根,加入眾水果,竟意外調和出美好風味,且果汁香滑順口,當活力早餐飲品也很適合。

甜菜根檸檬活力汁。記者高智洋/攝影
甜菜根檸檬活力汁。記者高智洋/攝影

檸檬嫩膚飲

食材:鲜榨檸檬汁1顆、蜜釀好的檸檬3片、銀耳煮熟約2大匙

做法:一起入果汁機攪拌即可。

TIPS:

1.蜜釀檸檬的做法簡單且萬用。直

接將檸檬切片入蜂蜜罐(不需加水),放

約一周後即可夾出使用。達人特推「野茼蒿蜜」,蜜味清香,且不致壓檸樣原味。

2.銀耳是最佳的膠原蛋白,可留住檸檬的維他命C;睡前2小時喝,有如肌膚喝上滿滿的膠原蛋白飲。

檸檬嫩膚飲。記者高智洋/攝影
檸檬嫩膚飲。記者高智洋/攝影

檸檬美白露

食材:鮮榨檸樣汁1.5顆、甜酒釀2~3大匙(視個人口味)、蜜釀好的檸樣(切絲)

作法:直接入杯攪拌即可。

TIPS:若不習慣檸檬酸度,可添加1~2匙的蜜。這道創意飲,配方大膽,中西味合併,卻創造意外的驚喜。

檸檬美白露。記者高智洋/攝影
檸檬美白露。記者高智洋/攝影

檸檬 果汁 維生素C 營養價值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