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韓國爆紅「1000次歐姆蛋」 舒芙蕾般軟綿口感做法超簡單

「1000次歐姆蛋」取代「400次咖啡」成為韓國網友最夯美食。
「1000次歐姆蛋」取代「400次咖啡」成為韓國網友最夯美食。
圖/翻攝自Instagram@__y.e.o.n、Instagram@emartstore

因為新冠肺炎疫情,很多人都選擇乖乖待在家不出門,有人在家裡打電玩、追劇,有些人開始尋找不同的興趣,除此之外,也能創造出很多新奇又好玩的事情,例如近期超夯的「400次咖啡」就在南韓引起不少話題。

不過「400次咖啡」畢竟已熱門一段時間了,有才的網友們再次發揮創意,挑戰手打極限「1000次歐姆蛋」。這次的材料與製作過程一樣十分簡單,僅需準備雞蛋、糖、奶油和鹽,就能製造出讓你驚豔的口感,上桌前再擺上水果、鮮奶油就是一道餐廳級甜點,喜歡鹹食者也可放上肉丸、蔬菜、菇類等,同樣美味。

不少網友在家試作成功後曬出美照,光是看照片就能感覺到「1000次歐姆蛋」非常Q軟,讓眾人口水直流,紛紛表示「超美!而且看起來好好吃」。據吃過的人形容,這道美食口感「超像舒芙蕾」,也有人看到製作方法就喊累:「媽呀!1000次超累」、「為什麼韓國人做個飯都流行把自己弄到鐵手」。不過大多數人都表示「1000次歐姆蛋」容易上手,透過擺盤巧思看起就會很有質感,大家不妨趁在家無聊的時候嘗試看看,順便練練自己的手臂肌肉吧!

1000次歐姆蛋製作方法:

1. 將兩顆蛋的蛋黃與蛋白分離,裝蛋白的碗不可有任何的水。

2. 將蛋黃與鹽拌勻備用。

3. 將蛋白與一茶匙的糖混和後開始「手打」1000下!打發成功會呈現半固體狀態的「小尖角」。

4. 將剛剛拌好的蛋黃與鹽加入蛋白裡拌勻。攪拌的速度要快,動作輕,不要讓蛋白消泡。

5. 放上平底鍋開小火,放入奶油,奶油溶化就可以倒入蛋糊。

6. 小火煎到底部成型後,對半淺淺的切一刀,可對折再將兩面各煎1分鐘,就完成了!

食譜 歐姆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