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這樣吃香蕉 最消暑

香蕉巧克力
香蕉巧克力
照片:農糧署/提供

去年香蕉因颱風侵襲受損嚴重,今年夏天同時採收導致產銷失衡,根據農委會農糧署統計,今年夏天香蕉增產兩成,讓香蕉產銷失衡更雪上加霜。

香蕉在夏天有許多吃法,香蕉切片搭配剉冰,再淋上巧克力醬或煉乳醬,是最消暑冰品;許多家庭家中都有鬆餅機,麵糊倒入鬆餅機內,加入香蕉片,再配上鮮奶油,是下午茶的最佳產品,也是小朋友暑假午後最好的天然點心。

農委會農糧署主任秘書翁震炘表示,今年夏天香蕉盛產,價格非常經濟實惠,特別是台灣的香蕉香氣足,當作糕點原料、餡料,以及夏天的甜點、冰品,都是非常好的選擇。他舉例,香蕉吃不完,可以放進冷凍庫,就是天然香蕉冰棒;也可以在家裡打香蕉牛奶,搭配早餐營養又美味。

此外,愛喝果汁的消費者,可以把冷凍香蕉當作天然的「糖」,在打芒果汁、鳳梨汁、西瓜汁或芭樂汁時,添加些香蕉冰棒,可以變成天然果膠,讓果汁香濃不容易沉澱,還可以提升果汁的香氣,增加口感與飽足感,在夏天最消暑。

他表示,過去半年,香蕉因為災損缺貨因此價格高漲,現在進入盛產期,採買香蕉經濟又實惠,香蕉富含膳食纖維、多醣類及鉀、鈣等礦物質,可幫助消化及補充身體營養。特別在全民瘋路跑與健身時,香蕉更是補充熱量與體力最好的夥伴,好處不少。

香蕉排骨湯<br />照片:農糧署/提供
香蕉排骨湯
照片:農糧署/提供

香蕉排骨湯

材料:排骨或大骨300g重、綠香蕉7根、鹽巴、枸杞、紅棗、當歸適量、冷水500cc

做法:

1.排骨剁塊汆燙去血水備用。

2.香蕉洗淨不剝皮切斷(約3至5公分寬)。

3.將川燙好的排骨放鍋中燉煮1小時,加入中藥材再煮10分鐘。

4.最後調味料加入盬巴,取出香蕉去皮即可食用。

香蕉鬆餅<br />照片:農糧署/提供
香蕉鬆餅
照片:農糧署/提供

香蕉鬆餅

材料:香蕉一根100至150g、雞蛋一顆約50至60g、低筋麵粉20至25g

做法:

1.取一個鋼盆和打蛋器備用。

2.依序加入麵粉和雞蛋攪拌均勻。

3.放入平底鍋中(一大匙量)小火慢煎上色,備用。

4.香蕉去皮切片,依序夾住鬆餅一起食用。

5.也可以用鬆餅機,將麵糊和香蕉丁一起烘烤。

香蕉巧克力

材料:香蕉1根、巧克力片100g、五彩巧克力30g、熟杏仁片20g、竹筷子1雙

做法:

1.將香蕉去皮折半。

2.取一個鋼盆將巧克力隔水加熱融化。

3.取一雙筷子插入香蕉段。

4.將香蕉均勻沾上融化好的巧克力醬,並灑上杏仁片和巧克力米粒,放入冰箱冷藏一下就可食用。

食譜:謝玉玲老師/提供

香蕉 巧克力 雞蛋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