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營養食譜

單鍋料理 快速美味上菜

書名: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作者:瑪莎史都華
出版社:如何
書名: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作者:瑪莎史都華 出版社:如何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Spicy Zucchini Frittata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Spicy Zucchini Frittata<br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義式辣味櫛瓜烘蛋 Spicy Zucchini Frittata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4人份

準備時間:20分鐘

總烹調時間:25分鐘

這道源自義大利的佳餚,如果加入玉米和墨西哥辣椒,就帶有美國西南方的風味了!可以放涼當冷盤或是趁熱吃,早午晚餐皆適宜。若剛好遇上玉米盛產期,最好使用新鮮玉米。若不是,使用冷凍玉米效果也不錯!

材料:30毫升特級初榨橄欖油、半顆紅皮小洋蔥(切絲)、1條墨西哥辣椒(切碎)、1條櫛瓜、25公克玉米粒、粗鹽(適量)、8大顆雞蛋

作法:

1.預熱烤箱的「燒烤功能」。挑一個可放入烤箱的中型煎鍋,以中火熱油。加入洋蔥與辣椒拌炒5分鐘,直到食材炒軟。加入櫛瓜與玉米粒煮7分鐘到蔬菜變軟,再以鹽調味。

2.將蛋打在碗中與2.5公克的鹽拌勻。把蛋和蔬菜一起放進煎鍋,大約煎2~3分鐘至邊緣凝固不變形。

3.整個鍋子放入烤箱,烘烤2~3分鐘,到蛋包中間凝固呈淡金黃色,中間像泡芙一樣膨起。熱食或冷食都好吃。

甜菜根煎蛋

Beet Hash with Eggs

甜菜根煎蛋
Beet Hash with Eggs<br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甜菜根煎蛋 Beet Hash with Eggs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4人份

準備時間:30分鐘

總烹調時間:30分鐘

一種新食材,就可為熟悉的食譜帶來新意。甜菜根能替無肉料理增添些許甜味。這道令人開心的佳餚,不論早餐、午餐或晚餐都很適合享用。

材料:450公克甜菜(削皮切丁)、225公克育空黃金馬鈴薯(洗淨切丁)、粗鹽與現磨黑胡椒(適量)、30毫升特級初榨橄欖油、1顆小型洋蔥(切碎)、30公克新鮮切碎的西洋香菜、4顆大型雞蛋

作法:

1.將甜菜丁和馬鈴薯丁放入一個煎鍋或大型炒鍋,加水煮滾。撒上少許鹽巴,烹煮約7分鐘直到食材變軟。把水瀝乾後將鍋子擦乾。

2.同一個鍋子以中大火熱油。將瀝乾的甜菜和馬鈴薯丁加進來,乾煎約4分鐘到馬鈴薯呈現焦黃色。調到中火,加入洋蔥拌炒4分鐘到洋蔥變軟。以鹽和胡椒調味,拌入西洋香菜。

3.把炒料分成四份,在每一份上打顆蛋,並以少許鹽調味。煮到蛋白凝固而蛋黃半熟的程度,約5至6分鐘。

※選購甜菜根

小顆甜菜根比大顆來的甜又嫩。最好選購上面還帶有綠葉的甜菜,綠葉部份還可利用橄欖油和大蒜拌炒,超好吃哦!

雞肉蘑菇

Chicken with Sautéed

Mushrooms

雞肉蘑菇
Chicken with Sautéed
Mushrooms<br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雞肉蘑菇 Chicken with Sautéed Mushrooms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4人份

準備時間:25分鐘

總烹調時間:25分鐘

這道菜需要用一種傳統的法式烹調法:將薄薄一層麵粉撒在雞肉上入鍋拌炒,加一點蔬菜,最後淋上酒和高湯作成的醬汁。鏘鏘!晚餐就做好了!

材料:60公克中筋麵粉、680公克雞肉片、粗鹽和現磨胡椒(適量)、15毫升特級初榨橄欖油、45公克無鹽奶油、30公克新鮮百里香葉(切碎)、450公克蘑菇(去蒂頭切成4小塊)、60毫升不甜的白酒、60毫升低鈉雞湯、6公克新鮮切碎的西洋香菜

作法:

1.雞肉先以鹽和胡椒調味後,在淺碟上放少許麵粉,將預先調味的雞肉裹上薄薄一層麵粉,並抖掉多餘的麵粉。

2.取用一個大型煎鍋,以中大火融化15公克的奶油。分批將雞肉放入鍋中乾煎至金黃色,一面約需乾煎3分鐘。把煎好的雞肉移到盤中,稍微用鋁箔紙鬆鬆地蓋住以保溫。

3.調為中火,加入百里香、蘑菇及剩餘的30公克奶油,煮6分鐘到食材變軟。加入高湯和酒再煮3分鐘,到湯汁剩下一半後,以鹽和黑胡椒調味。將雞肉移回鍋中,沾裹上湯汁。再撒上新鮮西洋香菜即可上桌。

※關於雞肉片

你可以買已切好的雞肉片。不過,如果想省錢,也可以買比較便宜的無骨雞胸肉回家自己切片。一般雞胸肉厚薄不一,以下作法讓肉可以切得更均勻:將肉包在烘焙用紙中,先用木槌把肉打薄、厚度分布均勻後,再橫切成0.6公分厚片。(譯註:包在烘焙用紙中槌打,可避免槌子直接碰觸到雞肉,比較衛生。)

番茄鮮蝦義大利米粒麵

Shrimp with Tomatoes and Orzo

番茄鮮蝦義大利米粒麵
Shrimp with Tomatoes and Orzo<br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番茄鮮蝦義大利米粒麵 Shrimp with Tomatoes and Orzo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4人份

準備時間:15分鐘

總烹調時間:35分鐘

在冰凍庫裡放些蝦子,讓平日也能享用特別的美食。這種帶殼海鮮與番茄和羅勒葉特別搭。

材料:30毫升特級初榨橄欖油、6瓣大蒜(切碎)、720公克聖女番茄(對半切)、粗鹽和現磨黑胡椒、340公克義大利米粒麵、780毫升低鈉雞湯、450公克大蝦(去殼去腸)、24公克新鮮羅勒葉

作法:

1.預熱烤箱到200度,把烤箱鐵架放在最上層。用一只可放入烤箱且能蓋緊鍋蓋的大型煎鍋,以中火加熱25毫升的油。加入大蒜爆香1分鐘,直到大蒜變褐色後調大火,拌入番茄,再以鹽和黑胡椒調味。一邊煮一邊攪動6分鐘,直到番茄炒軟。加入義大利米粒麵與高湯,煮到沸騰後蓋上鍋蓋繼續加熱10~12分鐘,待湯汁收乾。

2.拌入蝦子、剩下的油、1公克的鹽和黑胡椒。將煎鍋移入烤箱,把蝦子放在米粒麵上,烤4分鐘,直到蝦子整個呈不透明狀,再撒上新鮮羅勒葉即可享用。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Mustard Salmon with Cabbage and Potatoes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Mustard Salmon with Cabbage and Potatoes<br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烤鮭魚佐甘藍和馬鈴薯 Mustard Salmon with Cabbage and Potatoes
圖/摘自如何出版《優雅上菜!全美第一主婦瑪莎史都華的單鍋料理》

4人份

準備時間:10分鐘

總烹調時間:50分鐘

材料:960公克切絲紅色高麗菜(約半顆)、12顆新馬鈴薯(洗淨剖半)、特級初榨橄欖油(適量)、粗鹽和現磨黑胡椒(適量)、30公克粒狀芥茉醬、30公克辣根醬、碎檸檬皮及檸檬汁(適量)、450公克去皮鮭魚片

作法:

1.預熱烤箱到200度。在烤盤上將馬鈴薯、甘藍和橄欖油攪拌均勻,以鹽和黑胡椒調味。放入烤箱烘烤25分鐘。

2.把芥茉、辣根醬與檸檬皮拌勻抹在鮭魚片上。在烤盤上,利用甘藍和馬鈴薯將鮭魚圍起來,放入烤箱烘烤15分鐘,上桌前淋上檸檬汁。

■你投稿 我送書

題目:一鍋搞定一餐飯

(歡迎提供圖片)

字數:300字

截稿日期:8月30日

●22161新北市汐止區大同路一段369號4樓

●lohas@udngroup.com.tw

● 獲選者致贈《單鍋料理》一本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