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長年鼻塞難呼吸怎麼辦?是長鼻息肉嗎?醫師詳解原因、治療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治心疾中西藥相輔 副作用少了

【聯合報╱記者綦守鈺/永康報導】

心臟疾病患者需服用西藥減緩心悸,卻因此容易出現頭痛、暈眩與胸悶等副作用,奇美醫院醫師表示,如果配合中醫治療,服用中藥,兩周後就能夠明顯緩解副作用。

擔任會計的40歲婦人因工作壓力大、個性急躁,因患有早發性心室收縮,常感覺心悸、胸悶,還曾走在路上差點暈倒,影響日常工作,就醫後服用減緩心律過速、心肌負荷的藥物,雖症狀有所改善,卻因此產生失眠、暈眩等因藥物產生的副作用,轉而求助中醫。

奇美醫院中醫部主治醫師張仁旭表示,心臟病患者常因自律神經失調,睡眠品質不好,容易緊張、焦慮,目前婦人合併西醫治療,服用附子、丹參調製的科學中藥「柴胡龍骨牡蠣湯」,治療約2周就能改善心肌血流狀況,並有效緩解副作用。

張仁旭說,心臟病患的症狀牽涉廣泛,甚至和其他腦、肝與腎等器官都有關聯性,西藥是專一性的治療,但中醫藥物能夠改善病人體質的特性,合併治療能帶給病人更好的成效。

【2014/10/01 聯合報】

心臟病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