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調理 改善習慣性流產

【聯合晚報╱記者林進修╱台北報導】

很想當媽媽卻飽受習慣性流產困擾,台北市立聯合醫院陽明院區中醫科主治醫師黃貴松指出,中醫對習慣性流產有豐富的診治經驗,效果也不錯,值得一試。

37歲的陳小姐為例,身材瘦小,胃口不佳,常腸胃脹氣便秘,且感到倦怠、頭暈及睡眠品質不佳,診斷為習慣性流產。黃貴松先施以調補肝腎、活血化瘀的治療,調理上次人工流產手術後的受創子宮兼補腎,減少流產後遺症再給予人參、黃耆、當歸、白芍、熟地、續斷、菟絲子、益母草等補脾腎和活血中藥來治療,強化子宮再度受孕的環境。治療1個月後,最後順利生產。

黃貴松表示,中醫針對習慣性流產的治療策略,不外乎重視預防和孕前調治、懷孕後儘早安胎治療及注重心理調治。黃貴松表示,孕前調治是指流產後馬上找出原因並加以調治,導正體內失調狀態,為下次懷孕打好基礎。

中醫 子宮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