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漢方增高配方 男女不一樣

【聯合報╱記者高詩琴/台北報導】

增高是國人關注的議題,不過北市漢方養生聯盟昨天指出,漢方增高男女有別,女生要搭配紅花,男生則要增加鹿茸。以服用年齡來看,女生在10歲到17歲,男生則是11到18歲,才是增高黃金時機。

中醫師鄭歲宗表示,古時候生活條件比較艱苦,通常要等到秋天收穫後才會有較豐富的食物,所以秋季也會準備食材進行進補的季節,才有「轉大人趁秋天」的說法。其實若要進補,是不分時節的。

北市中藥公會常務監事陳國津表示,男孩在出現喉結、開始變聲時,女孩在初潮來時,就是孩子的「成長時機」。

不過,中藥有寒熱之分,故使用前最好經中醫師診斷,明確孩子的體質,再選用適合其體質的藥膳,以避免長青春痘、便秘或腸胃不適等副作用的出現。

中醫 中藥 進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