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青辣椒辣不辣,由外表「1特點」判斷!一表看紅青辣椒辣度排行 營養師說明誰比較營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蜂蜜檸檬治百病?中醫其實建議這體質的人服用

中醫師認為,蜂蜜檸檬能刺激食慾、清熱解毒,但當作能治百病,其實是誇大療效。圖/報系資料照
中醫師認為,蜂蜜檸檬能刺激食慾、清熱解毒,但當作能治百病,其實是誇大療效。圖/報系資料照

無黨籍台北市長候選人吳蕚洋日前在電視辯論會中,推廣「蜂蜜檸檬」養生功效,還說經常食用「就不必要有健保與長照」,強調自己臉上長的小瘤、手掌上汗斑疹都因為蜂蜜檸檬而痊癒。此說法也引發網友熱議,這兩天造成蜂蜜檸檬汁熱賣,不過中醫師認為,把蜂蜜檸檬當作能治百病的聖品,實在是誇大了療效。

中醫師公會全聯會名譽理事長、開業中醫師陳潮宗表示,蜂蜜與檸檬都具有清熱的功效,做成蜂蜜檸檬汁可以刺激食慾。其中檸檬因含有高維他命C,可以消除油膩,對於青春痘、痔瘡、便秘、皮膚美白的效果都不錯,也能止咳化痰,蜂蜜則具有潤腸、消炎、清熱解毒作用。

但他認為若把蜂蜜檸檬「神話」,講得好像能治百病,「那就太誇大療效了」;蜂蜜檸檬適合燥熱體質的民眾食用,只能算是一種民間食療的方式。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