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中醫美容聖經Q&A/冬瓜凍怎麼吃?有什麼用

【文、圖/摘自《全天然純淨美肌聖經》/一貓一菩提著/野人文化出版】

Q:冬瓜凍怎麼吃?有什麼用

A: 泡水喝,不用加茶葉,因為冬瓜的味道很濃,剛開始喝不一定能習慣,加了茶葉也感覺不到茶葉

香。它可以清理腎臟的髒東西,喝完之後會發現尿變清了。冬瓜茶特別適合夏天喝,男人喝這個也很有用。

Q:為什麼冬瓜水味道很難聞

A: 算不上好喝,就是冬瓜的味道,可能因為加進了冬瓜子讓我們不太習慣。我平時會加一點冰糖,不覺得它難喝,不加糖多半就會有一點怪味了,和我們在外面買的冬瓜茶不太一樣。這個最適合盛夏喝,喝到入秋就好了。

Q:手腳浮腫是什麼原因?

A:手腳浮腫可能和腎有關,建議飲食少鹽,多補鈣,也可以試試冬瓜茶,紅豆和薏仁也能幫助排出身體多餘的水分。再來就是經常按摩。但如果情況比較嚴重,最好還是看看中醫。

Q:我很容易累,動不動就頭痛,稍稍沒休息好就痛得很,下午上班都沒精神,請問有什麼辦法可以補救嗎?

A:容易頭痛其實也和頭部和頸部保暖不夠有關,所以要多注意保暖。

特別是在天冷的時候,早點戴帽子和圍巾。另外一個原因是腦血管供血不足(冷了,血管收縮就更不足),在煲湯時可以加幾片天麻,對於改善腦部供血、舒張腦血管很有用。

Q:從小就不喜歡吃肉,該用什麼補血?

A:天生不愛吃肉那就不要吃吧!用其他方式補充鐵質也可以,比如多吃深紅色水果,櫻桃、草莓或桑椹、紅棗同樣可以補鐵。也可以多吃像是黑木耳、紅棗、枸杞、當歸這些能補血的東西,喜歡吃就適當吃一些,特別是秋冬季節,光吃水果體溫會太低。怕紅肉上火就不要加太多辛香料,用燉的方法會好一點,加一些蔬菜更好。比如燉牛肉時通常會加入蘿蔔,吃羊肉火鍋時要同時吃豆腐和大白菜。

※延伸閱讀》

‧中醫美容聖經/美麗的咒語 就要夠自戀
‧中醫美容聖經/養顏的根本就是滋陰
‧中醫美容聖經Q&A/冬瓜凍怎麼吃?有什麼用
‧中醫美容聖經/女人最需要的是天然激素
‧中醫美容聖經Q&A/胸部很小,性冷淡,沒有高潮怎麼辦?
‧中醫美容聖經/夏天的養顏食物
‧中醫美容聖經Q&A/龜苓膏怎麼煮?
‧中醫美容聖經/最適合女人吃的好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抹在臉上的都是好吃的東西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讓毛孔變細?
‧中醫美容聖經/瑜伽的無窮魅力
‧中醫美容聖經Q&A/月經來時還能練瑜伽嗎?
‧中醫美容聖經/人人都能練出楊柳小蠻腰
‧中醫美容聖經Q&A/怎樣保持翹臀?

中醫 醫美 美容 冬瓜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