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藥品別亂吃!一次瞭解「慢性腎臟病」5大警訊、8大高風險族群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自律神經失調不適 針藥齊施可改善

【台灣新生報/記者萬博超/台北報導】

自律神經失調症狀有不少,如肩頸酸痛、頭暈頭痛、胸悶心悸等,常困擾許多現代忙碌的民眾;北市聯合醫院中醫門診中心醫師林恭儀指出,感覺腸胃不舒服,用餐後不消化也是常見的自律神經失調不適症狀。

林恭儀指出,中醫可藉處方藥物、針灸治療、改善。中醫常用穴位有不少;例如內關穴按壓、針灸,可針對壓力大、疲勞、精神緊張、失眠心煩問題進行舒緩,可寧心安神,疏肝理氣,改善睡眠品質。按壓與針灸足三里穴則針對消化吸收不良,可改善消化機能,增強新陳代謝,消除疲勞。

自律神經失調常出現慢性睡眠品質差,認知能力、記憶力下降及一些如肌肉疲乏酸痛、頭暈頭痛等不適症狀。自律神經失調可能的表現包含新陳代謝異常與脾胃(消化系統)不適;可從簡易的穴位針灸、藥方、生活方面著手,進行治療或保健。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新生報之《養生文化報》】

失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