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米酵菌酸有多毒?全面性細胞死亡,最快一天內發病致死!衛福部關鍵4大QA教你自保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醫療/ 中醫精髓

鮮紅色、暗紫色…從拔罐6種顏色看你身體缺了什麼

拔罐屬於民俗療法,不須專業證照,民眾在家就能自行操作了。一般來說分為兩類人士,一是用來醫病養生,多見於勞動者、多用體力人士。另一用途是治療痛症為主,當然仍需視乎位置及安全性。

至於拔罐時間,最好控制在 10分鐘左右。每個人體質不同,取罐後狀況也不一。有些人皮膚馬上會出現嚴重瘀血,有些人則半天後才會浮現瘀血,還有的人取罐後,一顆顆水珠或水泡佈滿整個罐印,民眾可以從各種不同顏色的罐印,大致了解局部身體狀況。

局部氣血瘀滯,也可能是身體其他部位問題導致,如果沒有解決源頭問題,頻繁拔罐,對體質虛的人來說,是很容易造成傷害的!

邱醫師愛的小叮嚀:

🔸有三種人不能拔罐-1.嚴重皮膚病、2.濕疹、3.孕婦

🔸另外切記拔罐頻率還是要適量,一個禮拜一次就好,記得要給皮膚一點時間修復喲!

原文出處:針到手抽筋 中醫師邱榮芳

天莘中醫診所資訊:

【天莘中醫診所-官方部落格】: http://meili99.pixnet.net/blog

【天莘中醫診所-官方粉絲團】: https://goo.gl/zPp9ER

【針到手抽筋 中醫師邱榮芳-FB粉絲團】:https://goo.gl/yxF8Cn

地址: 桃園市蘆竹區南崁路336號

電話:(03)352-2642

中醫 拔罐 皮膚病 抽筋 體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