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醫生開的「抗生素」有副作用嗎?沒症狀就可停吃?忘記按時服用怎麼辦?「10抗生素QA」一次看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補充葉黃素,保健品這樣吃最好吸收、天然的就吃這8種蔬果

甘藍菜
甘藍菜
圖/ingimage

現代人3C不離手,用眼過度,想保養眼睛,許多人會吃葉黃素保健品,但有些人不喜歡吃保健產品,難道吃天然食物不夠嗎?食藥署其實就建議了甘藍、菠菜、奇異果等8項蔬果,多吃這些蔬果就等於吃葉黃素。

很多人都有在吃葉黃素保健品,根據衛生福利部公布的「食品添加物使用範圍及限量暨規格標準」,膠囊、錠狀食品每日補充葉黃素不應超過30毫克。30毫克是最大的使用上限劑量。三軍總醫院眼科部一般眼科科主任呂大文曾受《聯合報》訪問指出,如果還沒有黃斑部病變的民眾,每天攝取葉黃素含量僅需6到12毫克,有黃斑部病變者才需要到一天30毫克。呂大文更進一步說明,葉黃素屬於油溶性物質,軟膠囊型式的人體比較好吸收,會比吃錠劑來得好;而最好的方式是在吃一些油脂類食物後再吃葉黃素,更能幫助吸收。

如果想從食物中攝取葉黃素,根據食藥署第741期《藥物食品安全週報》建議,可以從甘藍、菠菜、綠花椰菜、胡蘿蔔、南瓜、奇異果、葡萄、柳橙等,這8種蔬果是葉黃素含量較豐富的天然食物。

此外還是要再提醒,不管你是吃保健食品或天然食物保養眼睛,最重要的還是要控制使用3C產品時的姿勢和時間,日常作息也應規律,尤其注意不要熬夜,不然吃再多保健品也是沒用的!

奇異果。<br />圖/ingimage
奇異果。
圖/ingimage

葉黃素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