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維生素B吃過量 髖部骨折機率上升

近期研究發現,常見的維生素B6跟B12若食用過量,會增加髖部骨折機率,因此必須遵照每日攝取建議量食用。
近期研究發現,常見的維生素B6跟B12若食用過量,會增加髖部骨折機率,因此必須遵照每日攝取建議量食用。
圖/聯合報系資料照片

維生素B6跟B12增加髖部骨折機率!維生素對身體有益,因此許多人會食用營養補充品補充維生素,但食用過量可能會造成反效果。近期研究發現,常見的維生素B6跟B12若食用過量,會增加髖部骨折機率,因此必須遵照每日攝取建議量食用,而這個量會因性別、年齡等有所差異。

根據《每日醫學新聞》與《Medical Xpress》報導,過去發表過利用6837位參與者的資料進行二手分析的研究,該研究發現了食用含維生素B6與B12營養補充品者,髖部骨折的危險性較高。為進一步了解兩者間的關係,研究人員取得護士健康研究中7萬5864筆停經婦女的資料,了解他們的飲食習慣、健康狀況、食用那些營養補充品、休閒活動、BMI等等之後,進行分析。

研究人員發現,20年當中,有2304例與癌症或重大創傷均無關的髖部骨折病例,並表示,食用大量含維生素B的營養補充品的婦女,髖部骨折機率高了0.5倍。

但若是透過飲食而非營養補充品攝取大量維生素B,則不會有上述狀況。目前仍不清楚維生素B6與B12造成髖部骨折機率上升的原因,但研究人員猜測可能與食用過量B6產生的副作用有關。

有些專家認為過量的維生素B6會伴隨神經症候群的產生,例如共濟失調(影響協調性)、肌肉張力下降等等,而這些症狀會讓髖部骨折更容易發生。也有理論說明,過量的維生素B6會抵消雌激素對類固醇受體的調節作用,加速骨質流失。至於B12對髖部骨折扮演的角色,目前仍未得出具體的結論。

雖然該研究的樣本數涵蓋了數千名女性,並分析了她們20年來的數據,不過仍有其限制。研究人員無從得知這些女性是否在生病之後才服用營養補充品,也未能確定B6及B12造成髖部骨折機率增加的確切原因。

【更多精采內容,詳見

骨質流失 髖部骨折 類固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