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日本現在有麻疹疫情嗎?預防麻疹要打什麼疫苗,我該補打嗎?關鍵QA了解麻疹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膠原飲含糖 恐讓皮膚缺彈性

【聯合晚報╱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不少人以為喝了膠原蛋白飲品來補充膠原蛋白,就可以擁有Q彈肌膚。但消基會表示,喝膠原蛋白對美容效果應該有限,含糖的膠原蛋白飲品反而可能會讓皮膚彈性變差。

消基會表示,膠原蛋白的組合成份是胺基酸,是由不同的胺基酸重複排列及折疊而生成。因此直接飲用膠原蛋白,人體恐怕很難直接利用,需經過消化分解成胺基酸才能被消化系統吸收。但膠原蛋白喝進肚子裡,會被胃酸分解掉,作用僅是補充現代人已經不太缺乏的蛋白質,對美容的效果應有限;即使有,短時間應該也無法看見成效。

反而是消基會這次檢視抽檢樣品的各項標示時,發現各產品都添加甜味劑或調味劑,因為其所使用的膠原蛋白原料,或許有一些腥味,因此業者都會用其他食物萃取物或食品添加物來改善口感;喝膠原蛋白可能對身體沒有太大傷害,但是含糖的膠原蛋白飲品反而可能會讓皮膚彈性變差。

消基會表示,人體會自然合成蛋白質,可適當地從天然食物中攝取,例如煮爛的豬腳、牛筋等等膠質食物,就含有豐富的膠原蛋白,但豬皮飽和油脂及膽固醇過高,不適合常吃。一般飲食如豆、魚、肉、蛋類等食物含豐富蛋白質,在胃中被消化成的胺基酸就能取代之,對補充結構成分材料很有幫助。平日做些拉筋運動如按摩、瑜伽,均可適當保健與維持膠原蛋白彈性與骨骼強勁。

消基會強調,想保持肌膚美麗,最重要的是保持心情愉快、多吃新鮮蔬果、多做運動,比起吃加工食品有效多了。

膠原蛋白 胺基酸 蛋白質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