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新興食品添加物「葉酸+葡萄糖胺」食藥署預告要管

新興的食品添加物「(6S)-5-甲基四氫葉酸葡萄糖胺鹽」,也就是業者運用技術將「葡萄糖胺」及「葉酸」連結在一起,讓消費者可以吃一錠攝取到2種營養素,但葉酸雖然有助於孕婦懷孕期間,助胎兒有效遠離罹患疾病的風險,過量使用卻可能出現反效果,食品藥物管理署預告將該新興物質比照葉酸於食品添加物的管理方式,超過限量將依法開罰3到300萬元,目前評論期為60天,若各界無異議,最快6月上路。

目前已知葡萄糖胺能減緩退化性關節炎的發生、葉酸對於老年人則可降低罹患憂鬱症的機會,對於孕婦能降低胎兒罹患疾病的機會。

台灣有業者有意引進將葡萄糖胺以及葉酸結合的新成分「(6S)-5-甲基四氫葉酸葡萄糖胺鹽」,使用於保健食品或是一般食品中。

食藥署食品組簡任技正林旭陽表示,該成分在美國以及歐盟列為新興食品原料,並依照食品添加物的管理方式管理,台灣也將比照美國與歐盟,運用現行的食品添加物規範,管理「(6S)-5-甲基四氫葉酸葡萄糖胺鹽」中的葉酸含量。

林旭陽說,相較於葡萄糖胺,葉酸若是過量使用,會產生噁心嘔吐,嚴重者會引發維他命B12的缺乏症,依照葉酸於食品添加物的規範,若是添加於膠囊錠狀食品,須標示「每日食用限量之食品」,每日食用量葉酸總含量不可超過800微克(μg);添加於一般食品,每日食用量或每300公克食品(未標示每日食用量者)中,葉酸總含量不得高於600微克(μg);添加於嬰兒(輔助)食品,每日食用量或每300公克食品(未標示每日食用量者)中,葉酸總含量不得高於225微克(μg)

林旭陽表示,目前坊間尚未看見有添加此成分的產品,若是業者在公告後隨意添加,超過限量標準,將視為違反食安法第15條之1,可依同法48條,開罰3到300萬元。目前仍在預告期間,評論為60天,若是過程各界無異議,最快於6月正式公告。

葡萄糖胺 葉酸 食品添加物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