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保健食品瘋

吃多有害!這5種營養素 不必額外花錢補

吃多有害!這5種營養素 不必額外花錢補
吃多有害!這5種營養素 不必額外花錢補
圖/ingimage

服用營養補充品的建議來自各方:醫生要你補鈣強骨,朋友認為補鐵重要,你的老伴每天吃維他命E。但是美國抗老與再生醫學專科醫生蘿倫.邁塔(Lorraine Maita)和一些專家表示,這些維他命和礦物質不用額外補充,有些吃多了還會造成傷害:

1.鈣:

女性多年來常聽到補充鈣對強壯骨骼很重要,但是邁塔說,最新研究顯示鈣補充劑無法順利進到骨頭,反而會使血管和軟組織鈣化,並提高心臟病的風險,且令腎結石持續。從深綠葉蔬菜、鮭魚、沙丁魚、白豆、杏仁和綠花菜,就可攝取足夠的鈣。

2.維他命E:

以前認為維他命E可降低心血管疾病、阿茲海默症、白內障和癌症的風險,但實際上維他命E可能提高某些癌症風險。研究發現,每天服400國際單位(建議量是22國際單位)的男性,癌症風險升高。服用大量維他命E的人,死亡風險也升高。但是綜合維他命裡的維他命E,不會多到造成這種效應。

3.鐵:

這個礦物質有助形成把氧氣從肺部輸送到全身的血色素,但是只有檢驗室證實缺鐵時才應補充,因為吃太多鐵會傷肝,也可能傷害胰臟和心臟。邁塔說,太多鐵會導致肝發炎,在體內氧化,造成細胞傷害。

4.碘:

只有在醫生監督下才能服用碘,邁塔說,太多或太少碘都會造成甲狀腺機能衰退,因此不必要時切勿補充碘。美國食物已添加碘,所以缺碘很少見。

5.維他命B6:

八種維他命B被統稱為維他命B群,對健康很重要。由於維他命B存在於很多食物,例如蔬果、全穀、雞和魚,多數人攝取的維他命是足夠的。研究顯示,長期服用維他命B6會造成嚴重問題,大量吃會使神經出現不正常感覺,導致神經病變。

維他命E 補鈣 補鐵 傷肝 阿茲海默症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