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說到2023 你最先想到的流行語是什麼?

圖片來源/山道猴 翻攝自網路
圖片來源/山道猴 翻攝自網路

聽健康

00:00/00:00

又一年要過去了,每個世代都會有代表的流行語、時事梗, 2023這些迷因梗中你知道幾個呢? 趕快一起來測試看看你是不是「真」迷因達人,順便跟朋友們來比拼一下吧!

哇酷哇酷

出自於爆紅的 Netflix 影集《SPYxFAMILY 間諜家家酒》中的角色「安妮亞」經典表情與口頭禪,原文為日語的 わくわく ,網友通常音譯為「哇酷哇酷」、「挖苦挖苦」,用來表示興奮、激動的心情。

晚安 瑪卡巴卡

出自於英國兒童節目《花園寶寶》中,此節目每一集的結尾中,旁白會跟節目中所有的角色道晚安,也因此出現了經典的「晚安,瑪卡巴卡」這個句子。「瑪卡巴卡」後來也被延成「晚安」的意思。

要確欸

出自於「你要確定欸」、「要確定欸」的縮寫,因此也有「你要確欸」等延伸用法,通常都應用對一個人或一件事傻眼、不敢相信的時候。

我沒了

看到喜歡的帥哥、偶像、正妹,內心小鹿亂撞時,就能使用此流行語,類似於心臟被爆擊了、暈船了的意思。wml 為本詞的拼音,為相同意思。

山道猴

出自於 YouTuber 創作者「Eric Duan」,推出一部自創「山道猴子的一生」影片中,內容描述一位在超商工作,平常興趣為玩重機、跑山的年輕人為滿足社群平台的關注、自己的虛榮心,無視財務狀況累積諸多債務,經歷女友的背叛與兄弟離去,最終卻在跑山過程中迎面撞上貨車身亡的故事。影片中的主角稱為「山道猴子」簡稱「山道猴」,通常指在山路騎重機競速、違反交通規則的人。

還想知道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YT:女子漾https://www.youtube.com/@udngpower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