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早上起床好痛苦? 物理治療師傳授5招 舒筋醒腦動作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睡得再久卻越睡越累,甚至容易感到腰痠背痛?每天早上醒來都覺得好像沒休息好?今天Youtuber「啾c物理治療師」就要傳授5個簡單又有效的動作,如何減緩晨間的不適感,同時也分享如何挑選適合的床墊,打造舒適的睡眠品質,讓你擁有神清氣爽的早晨!

根據研究,發現更換使用平均已達9.5年的床墊後,參與者的睡眠品質和腰痛症狀都有顯著改善,因此選擇一個支撐力良好的床墊變得格外重要。試躺床墊時,保持脊椎中立是關鍵,而根據每個人的身體狀況做出選擇,才是最有效保護脊椎的方法。

在影片中,「啾c物理治療師」分享了5個簡單且舒緩的動作,包括骨盆與脊椎活動、側腰拉伸、後仰旋轉-手驅動、後仰旋轉-腳驅動、脊椎旋轉-髖關節進階。這些動作有助於喚醒脊椎的活動度,同時有效避免晨間腰痠背痛的困擾,詳細內容趕快點開影片一探究竟吧!

還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關注訂閱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推薦閱讀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