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常覺胸悶氣喘?「肺動脈高壓」惡化可能右心衰竭致死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外食族看過來!一日三餐這樣吃 營養又能健康瘦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隨著現代人越來越重視健康,而外出用餐選擇性多,但要如何吃得營養均衡又能維持好身材呢? 今天吳醫師就來跟大家分享,無論是外食族還是素食族,掌握以下幾大要點,外食也能吃的健康營養,同時維持好身材。

早餐

早餐是一天中最重要的一餐,所以選擇營養豐富的早餐至關重要。除了超商標配組合無糖高纖豆漿和茶葉蛋,也可以選擇水果沙拉做搭配。其中水果包括蘋果、香蕉、草莓和堅果,對於提供能量和維生素非常有益。

午餐

建議可依據211餐盤法則,挑選蛋白質類多一些,例如:蛋、豆腐、豆乾、毛豆等,蔬菜類也多加一份,主食白飯在健身增肌期會吃半碗到一碗,減脂期則免。飲料則搭配無糖綠茶。而無醫師也在影片中指出,素食者通常較容易缺乏維生素B12、維生素D、Omega3、鈣和鋅五種。無論葷素,飲食重點最好都是要好油、低鹽低糖、原型食物、適當地補充營養素。

晚餐

以蛋白質、沙拉為主,蛋白質可選豆腐、水煮蛋、黑豆、毛豆等;蔬菜則可選擇生菜、海藻類等,這樣吃也比較清爽。

以上建議參考至影片來源出處,還想了解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