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香港腳擦藥膏別迷信多合一 藥師告訴你何時該更換為單方成分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台灣的敦煌石窟」嘉義瑞里青年嶺步道!鬼斧神工千年蝙蝠洞 走到腿軟也值得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聽健康

00:00/00:00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青年嶺、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屬於同一條環狀步道,是當地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從青年嶺步道是由溪谷沿著陡峭的山壁建造而成,步道長2.5K ,整條步道階梯修整完備!

嘉義瑞里青年嶺步道

位於嘉義縣梅山鄉,青年嶺、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屬於同一條環狀步道,是當地相當著名的旅遊景點。從青年嶺步道是由溪谷沿著陡峭的山壁建造而成,步道長2.5K ,整條步道階梯修整完備。

1.銀髮一起玩好友:Anna Cheng

2.景點:嘉義瑞里青年嶺步道訪燕子崖、蝙蝠洞之千年古勝

3.路況:很好走但有一定的坡度

4.交通:自駕

5.廁所:把握沿路的公厠,如圓潭遊客中心丶雲潭休息區

<br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蜿蜒於竹林之中,也經過幾處木橋,很好走但有一定的坡度,全程伴隨鳥叫蟲鳴丶蝴蝶飛舞和山谷傳來的隱約溪流聲。多數穿梭在竹林中,很舒服。基本上就一條路一直走,去程下坡很輕鬆,回頭路就有點考驗腳力了。要想尋幽訪勝賞大自然中的千年奇景,就非得走青年嶺不可。

交通

▲大眾運輸

【瑞里國小/梅花山莊】

嘉義縣公車7315(嘉義—瑞峰):嘉義搭車,於梅花山莊站下車,站牌旁茶園進入,即可抵達青年嶺步道入口。(每日來回各有二班)

嘉義瑞里青年嶺步道※公車7315班次資訊→https://bit.ly/2SaCmFG

<br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自駕

【阿里山農場(原瑞里山莊)】

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行駛166縣道往瑞里方向,至72.2K處轉入產業道路後,依阿里山農場指示牌進入,約200公尺有停車場,即可到青年嶺步道入口。

【瑞里國小】

國道3號下竹崎交流道,行駛166縣道往瑞里方向,約至78.8K處,瑞里國小前方茶園進入,即可到青年嶺步道入口。

照片分享

吊橋上欣賞山谷間錯落的岩石和少量溪水的溪谷景緻。快走到情人橋之前,可以在河對岸這個角度看到的燕子崖是震撼的!

<br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過吊橋後彎上一個坡,就會到看到著名的燕子崖,壯觀的燕子崖石壁,是砂岩與石灰質頁岩層層相疊的環境,經年受到風吹水蝕的頁岩溶解而軟弱,大雨挾帶礫石不斷衝擊,使砂岩表面形成一些大小不一的坑洞,密佈的細孔是燕子築巢的秘密基地。

<br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整面山壁上形成如千層蛋糕樣的橫條紋路,並佈滿細孔,極為壯觀。水勢自崖上瀉下,宛若走在水濂洞中,總之無論晴雨,皆各有景緻。

<br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蝙蝠洞的岩壁為燕子崖上部地層的延伸。此段燕子崖附近,前陣子山壁崩落,路過這裡須格外小心並勿停留。

石崖壁向前延伸再轉個彎就是千年蝙蝠洞,如蜂窩般的洞口,蝙蝠孔洞是歷經數百萬年的河水沖刷作用,形成的彎月灣,令人為大自然的鬼斧神工嘖嘖稱奇。

<br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照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蝙蝠洞附近還設置了石椅,我們就在壯觀的岩壁下野餐與休息。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是罕見的大自然奇觀,因為景觀特別,也有台灣敦煌石窟之稱,是嘉義瑞里的著名景點。

後段青年嶺步道連接到瑞豐國小,因為沒有特殊景觀又確實陡峭。若有接駁車還好説,否則還是要走回頭路。所以老爺決定在最美的這段就直接回程了。

燕子崖和千年蝙蝠洞是青年嶺的最大亮點。此行並未見到築巢的燕子和棲息的蝙蝠,但是地殼變動造成的獨特地貌震憾卻相當精彩,感覺一路的疲憊都值得了。

(責任編輯葉姿岑)

旅遊 快走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