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夫妻床頭吵床尾和!當男人遇到3種狀況時,真的不要勉強做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佛系減脂也能輕鬆瘦!減重醫師公開「5招」零痛苦減肥法 瘦的快樂不是夢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平常上班已經夠累,還要忙著減肥好痛苦呀,你也有這樣的困擾嗎? 其實如果給自己太大壓力反而會造成反效果而遠離初衷,今天就來分享幾個日常生活的佛系減脂小習慣,過程完全不痛苦,讓你輕鬆瘦身,同時保持身心健康。

編輯推薦

專心吃飯

簡單直白來說,就是專注在自己吃進什麼樣的東西,吳醫師提到,這就是所謂的「正念飲食」,對於解決情緒性進食或暴飲暴食都有很好的效果。

能站就不坐

吳醫師在影片中提到的「非運動消耗」,人體總消耗熱量15-30%屬於活動消耗,現代人因一些生活型態的緣故,較難抽出時間去健身房鍛鍊,所以其實運動活動量EAT(重訓、馬拉松等)佔比較不多,其實影響最大佔比的是非運動活動量NEAT(走路、爬樓梯),其實這些日常活動都是很有效的,如原本沒有運動習慣的人,可嘗試先每天走路5分鐘,從較簡單的目標開始時實行,進而循序漸進。

睡到飽

很多人在減重過程中,把重點放在飲食和運動,但其實壓力和心情的調適也很重要,心情和壓力會影響到減重成果。有種假餓,叫做會累的餓,大腦會把餓和累搞混,睡飽的話可減少此種情形的發生,研究也指出,睡眠時間低於5-6小時的人,會較容易增加38%的肥胖率。

補充營養素

無論有無在減重,攝取足夠的營養素都是很重要的,補充維生素D、鎂的補充,如:日照、堅果、深綠蔬菜等。

多喝水

當身體缺水時,大腦會覺得你快不行了,這樣的過程它會促使你進而去攝取更多的能量,嘴饞想吃零食時,那不如多喝水吧,可以培養一個新的習慣,準備一個1500CC的水壺,可以設定早中晚,各分時段各喝一點,提醒自己,不要忘記喝水。

以上減重教學方法參考至影片來源出處,祝大家都能有健康美好的體態,還想知道更多相關內容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