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滿肚子氣卻放不出來怎麼辦?小心「這幾種脹氣」恐是疾病警訊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懶人包/你有上班久坐時常腰酸背痛、肩頸僵硬的困擾嗎? 簡單三招舒緩腰部、肩頸疼痛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上班族生活總是充滿緊張和壓力,長時間坐在辦公桌前工作,容易導致腰部和肩頸的疲勞和僵硬。不適當的姿勢和缺乏運動也可能造成這些問題。今天小編就來分享一些可以放鬆腰部、舒緩肩頸疲勞的幾個小秘訣。

編輯推薦

腰部酸痛舒緩

除了上述提到的久坐辦公、缺乏運動之外,若是骨盆有偏移的人或是長短腳的人,可能造成走路時兩側腰部肌肉使用不平均,而常常有一側的腰特別痠痛。舒緩方法:(1)準備一顆筋膜球,沿著腰椎兩側的肌肉,約距離脊椎到兩到三指幅,切記! 不要直接按壓在腰椎的骨頭上。(2)雙膝彎曲躺在瑜珈墊上,放鬆腰椎兩側的肌肉,單點放鬆15秒,往上換個點。

肩頸痠痛舒緩 方法一

肩頸痠痛除了按摩,也可以試試這招! (1)準備好瑜珈墊,趴在墊子上,雙手放胸兩側,雙手推 地起身呈蛇式。(2)屁股往後坐腳跟,雙手往前延伸,身體向前,回到蛇式,重覆做15組。深層拉深柔軟脊柱,也適合睡前伸展,背部不易再痠痛。

肩頸痠痛舒緩 方法二

所謂YTWL運動,透過模仿英文字母YTWL,往各個方向均勻地訓練肩胛骨周圍的肌群。(1)準備一條160-180公分的彈力帶,目測大概彈力帶的一半並採在它中間,(2)接著依序模仿Y英文字母動作慢慢往上拉,拉到最高並停留,保持呼吸停留三秒,控制速度,放下時務必慢慢地放下來,(3)以上動作重覆10組,並依字母Y、T、W、L順序完成。

上述方法不僅適用於上班族,任何長時間坐著工作的人都可以受益。放鬆腰部和肩頸,保持良好的姿勢,希望大家在工作中也能關注自己的身體健康。還想知道更多運動健康知識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