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站久腳好痛!小腿、足底舒緩放鬆教學懶人包 解決你久站久坐下肢緊繃的困擾

圖片來源:canva
圖片來源: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你有小腿痠痛的困擾嗎?! 小腿痠痛主要原因可分為肌肉、血管、神經3大問題,最常見的運動後的痠痛或是拉傷、久站、抽筋;血管靜脈曲張,靜脈受壓迫使內壓增加、神經壓迫等,今天就來分享幾個舒緩小腿、足底的小技巧。

舒緩小腿痠痛

小腿後側的腓腸肌、比目魚肌在走路時負責推進力量,小腿肌力不足的人,久站、久走可能會產生疲勞痠痛的狀況。解決方法:(1)將滾筒放置於小腿後側 (2)另一腳彎曲踩實地面,沿著膝窩下方一路往下放鬆至足跟阿基里斯腱處 (3)緩慢地滾動滾筒,找到特別酸痛的點可以停留15秒,也可以另一腳跨上去,增加按壓的重量。

足底痠痛放鬆術

大家逛街走久了,都有足底痠痛的經驗對吧,足底其實有許多的小肌肉,在走路時支撐足弓,有些人有扁平足、高足弓的問題,走久了更會加劇足底的痠痛。解決方法:(1)站姿,筋膜球放置於足底 (2)針對橫弓、外側足弓、內側足弓放鬆。

使用按摩球 放鬆足底筋膜

久站不動或是大量使用雙腳的情況下,會導致足底筋膜變得越來越緊繃,有些人可能會因此產生足底筋膜炎。腳底踩球是足底放鬆方法的其中之一,解決方法:如是較嚴重的足底筋膜炎,可更換使用較軟的網球,如是健康的腳底則可使用按摩球或是高爾夫球。(1)按壓足底時,可先讓球沿著腳掌中間慢慢前後滾動 (2)腳前端左右滾動,每次往後走一點,再繼續左右移動 (3)如家裡沒有球可以踩的話,使用掃把柄或是棍子來踩也是可以的。(4)小叮嚀! 以上方式,不可能按壓到完全不會有酸痛感,滾球放鬆只要花費約5分鐘就行,過度的按壓反而會造成軟組織發炎。

以上資訊參考至自唯心運動物理治療所;還想了解更多運動健康方式嗎,趕快訂閱關注女子漾吧!

「女子漾」網站全新上線,陪你愛自己的每個樣子!最棒的美食旅遊、美妝穿搭、娛樂話題、運動健康、情慾愛情分享,都能在這裡看到!快點來加入成為創作者!https://woman.udn.com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