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每人終生補助一次!「4對象」免費預立醫療諮商6月上路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夏日粉嫩蓮田綻放中!雙北、桃園10個熱門賞荷秘境

汐止玉泉宮。
汐止玉泉宮。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聽健康

00:00/00:00

北部荷花最佳賞季約莫在每年六月到八月之間,最美最盛開之時可持續到七月底,如今初夏正是賞荷的開始,銀髮一起玩蒐羅了雙北知名的賞荷秘境讓大家瞧瞧!

1.台北植物園

台北植物園是台灣第一座植物園,佔地廣闊、綠蔭密佈,宛如小型森林,是植物研究教學的重要場所!

大片粉白相間的清秀美麗佳人,散發著淡淡清香,像是踩著蔥翠葉面的花仙子,一朵朵小花如纖瘦的花精靈,在這個夏天展開精彩篇章。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5825-2/

台北植物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台北植物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2.淡水屯山里石頭厝荷花田

位於淡水屯山里石頭厝8-9號附近的美麗荷花田,從石頭厝的小巷子進入,距離著名的淡水紫藤花園一號屯山園區很近,沿著大屯溪旁前進,一會兒的功夫就抵達眼前偌大的荷花田,周遭純樸農田圍繞,屯山里這一帶的荷花田面積廣大,6月夏天正式來臨,滿園荷葉花田也逐漸綻放,少女般嬌羞姿態風情萬種。

隨風搖曳的粉嫩荷花,宛如一位位清麗美人互相爭豔,含羞帶怯的模樣等著旅人欣賞誇讚,銀友推薦來淡水走一趟比人高的荷花田,帶著滿滿一天快樂的心情回家。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8850/

淡水屯山里石頭厝荷花田。<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淡水屯山里石頭厝荷花田。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3.故宮至德園

邁入初夏,正好適合荷花盛開的季節,除了台北市故宮至德園之外,新北市也有著名的賞荷景點!

宋朝周敦頤寫的《愛蓮說》:「出污泥而不染,濯清蓮而不妖。」此花出於淤泥而不汙濁,依舊生出清香和美麗,出水芙蓉般的高潔令人欣賞。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37136/

故宮至德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故宮至德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4.山佳荷花池

位於大漢溪左岸的樹林山佳荷花池,歷經高工處整建改造後,蛻變成為樹林新秘境,結合生態與藝術休憩功能,每年夏季還有滿開的荷花田供民眾欣賞。

隱身在樹林鬧區附近的山佳荷花池,早年是雙北地區面積最大的荷花景點,又因坐落於大漢溪沿岸公園,當地原始自然的風貌與景緻十分引人入勝,擁有廣闊靜謐的自然資源。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6519/

山佳荷花池。<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山佳荷花池。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山佳荷花池。<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山佳荷花池。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5.雙溪上林荷花田

雙溪好山好水種出大面積荷花田,夏日荷花正美,除了賞荷,更可以找找紅冠水雞及欣賞「花劇場」,共同品味田園美好。

睡蓮田在一旁,若時間充裕的朋友們,可以等候晚上睡蓮全綻放,同一景點日夜有不同景色,著實令人驚豔!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0512-2/

雙溪上林荷花田。<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雙溪上林荷花田。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雙溪上林荷花田。<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雙溪上林荷花田。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6.金山清水濕地

新北市金山磺清大橋附近的「金山清水濕地」,有著當地農友辛勤栽種的無毒友善蓮花田,富麗高雅的牡丹蓮在夏日朵朵盛開,這裡還有著一段美麗的人鶴情緣佳話。

牡丹蓮原產地在泰國,在當地被用於禮佛參拜之花,因此又稱為「菩薩蓮」,在近幾年才被引進台灣栽種。由於外形神似雍容華貴的牡丹花,因此而得名,造型也如同牡丹花一樣貴氣逼人。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8010/

金山清水濕地。<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金山清水濕地。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7.三芝山豬堀荷花田

鄰近三芝馬偕醫學院,山豬堀荷花田平時人潮並不多,相較於金山清水濕地、雙溪上林里荷花田、樹林山佳荷花池等新北景點,知名度稍為低一些,但地主佛心開放私人種植的牡丹蓮,大面積的花海每年6月開始全天開花,搭配周圍青山綠樹與清澈溪流,堪稱是新北賞荷景點中的潛力股。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89173/

三芝山豬堀荷花田。<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三芝山豬堀荷花田。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8.苓蘭荷花池親水公園

搭著火車來到基隆,走海拔160公尺的石獅山步道,到達蘭荷花池親水公園,盛夏之時共賞荷花、睡蓮的輕旅遊行程!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1117-2/

苓蘭荷花池親水公園。<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苓蘭荷花池親水公園。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9.汐止玉泉宮

相較於雙北其他地方的荷花池,汐止玉泉宮下方的大埤荷花池比較迷你袖珍,但麻雀雖小仍相當受到歡迎。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12490-2/

汐止玉泉宮。
汐止玉泉宮。

10.桃園觀音蓮花池

暑假還沒決定好要去哪裡玩的民眾,不如來桃園觀音賞蓮,坐在大王蓮上體驗「輕功水上漂」的新鮮感,與五座沉浸式打卡造景合照,或是體驗各種蓮花主題DIY、品嘗蓮花特色美食,度過與眾不同的夏日賞花趣!

觀音蓮花季由桃園市政府農業發展局主辦,精彩活動搭配唯美優雅的花姿,吸引不少觀光客前往觀賞。今年桃園蓮花季「蓮線」限時一個半月,打造五大蓮花裝置藝術,結合當地18家蓮花園、特色蓮花美食、農事DIY體驗等豐富活動,等你來朝聖。

【詳細交通路線及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6870/

桃園觀音蓮花池。<br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桃園觀音蓮花池。
圖片提供/銀髮一起玩

(責任編輯:葉姿岑)

秘境 賞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