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看到長長階梯就卻步了?盤點全台灣「不到一公里好走步道」,新手也能輕鬆爬!

聽健康

00:00/00:00

有時明明想出門走走,卻在看到長長的階梯就先卻步了?不想爬太長太陡的步道、又想欣賞美景?全台灣各地的登山步道不勝枚舉,本文幫大家統整出「連一公里都不到,卻擁有無敵景觀」的一舉兩得景點!

報時山步道

報時山步道
報時山步道

位於新北瑞芳的報時山海拔約260公尺,又叫做水螺山,在日治時代當地設有會定時銘放的警報器,因而得名「報時山」。

從停車場走上階梯步道,不到十分鐘就抵達觀景平台,可以360度眺望陰陽海、基隆山、無耳茶壺山、十三層遺址、金水公路等,步道長度僅有166公尺,堪稱是全台灣最短的無敵海景步道。

除了欣賞海景,報時山步道也是賞日出與夕陽的好去處,秋天前往還能看到滿山銀白色的芒草花隨風飄逸,是北台灣著名的海景及賞芒景點。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6688-2/

南子吝步道

南子吝步道
南子吝步道

同樣位於新北瑞芳,南子吝步道與南雅漁港相鄰,海拔不到200公尺,步道長度約990公尺,拾階而上就能捕捉東北角美景,全方位欣賞遼闊山海視野,可以遠眺鼻頭角、南雅奇岩、基隆嶼,遠一點還能遙望基隆山及無耳茶壺山。

南子吝步道與報時山步道一樣路線簡單,適合海景愛好者及爬山新手,山頂上360度的療癒山海環景,是北海岸必訪的美拍景點。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7997-2/

橫嶺古道

橫嶺古道
橫嶺古道

橫嶺古道是陽明山國家公園內一條迷你的大眾化步道,從湖底登山口進入至紅壇登山口間,全長僅900公尺。顧名思義就是橫走於山嶺中的古老步道,該步道橫繞紗帽山而行,土質肥沃故植物生長茂盛。

中途會經過一大片高聳的八芝蘭竹林,好似一條綠色隧道,抬頭仰望天空幾乎看不到縫隙,蓊鬱翠綠分不清在台灣還是日本京都、嵐山的竹林小徑,神秘氛圍儼然是橫嶺古道最經典的特色標誌!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42057/

林梢步道

林梢步道
林梢步道

位於觀音山硬漢嶺旁的林梢步道,以觀音山生態園區入口處為起點、凌雲禪寺開山院為終點,全長約800公尺,平穩的鋼構棧橋小而美,穿梭蓊鬱林間的空中廊道可觀賞綠波樹浪,綠意盎然散發滿滿芬多精,一路平穩好走,設有無障礙步道,輪椅及推車都方便,非常適合銀髮族健走及親子踏青。

輕鬆好走的林梢步道交通及停車都方便,沿路擁有極佳賞景視野,難度更是老少咸宜,體驗天空走廊長楊森林癒的清新洗禮,讓遊客彷彿化身成一隻自由的小小鳥,悠閒自在於林中飛翔。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7081/

糶米古道

糶米古道
糶米古道

糶(ㄊㄧㄠˋ)米古道的「糶米」有「賣米」的意思。清光緒年間,三張犂地區的農民不願意挑米繞平地遠路,選擇開闢這條共五百石階的山中小徑,由於山上有一座糶米公廟,該條小徑也被稱為糶米古道,也有人稱「挑米古道」。

後來糶米古道經過整建,將老舊石階重新鋪上,並設置扶手、拱橋、木棧道與解說牌,逐漸成為如今大家看到的模樣,步道安全好走,交通便利鄰近台北市信義區,也是一條簡單的大眾化丹山路線。

糶米古道附近還有一個「德興煤礦」遺跡,位於吳興街600巷100弄,於日治時期由德興株式會社開採,戰後仍持續開採至1973年,後來因礦脈枯竭而關閉,整修後的德興煤礦經過環境改善後,成為信義區新特色景點,民眾不必遠赴金瓜石,就能在台北市區來趟礦坑之旅,感受昔日黑金故事。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21420-2/

石獅腳步道

石獅腳步道
石獅腳步道

位於文山區木柵貓空步道群的石獅腳步道,在樟山寺附近的入口位於寺前道路的涼亭旁,沿著石板路進入步道,沿路平整好走,綠蔭遮天感覺十分舒爽,沿著階梯小心行走,途中飽覽茶園與農田風光,在台北也能享受大自然、登高呼吸新鮮空氣!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35291/

水蛙頭步道

水蛙頭步道
水蛙頭步道

水蛙頭步道位於南投魚池大竹湖與伊達邵馬頭之間,步道僅有500公尺,只要走十分鐘就能看見日月潭經典地標——九蛙疊像,獨特又可愛的「青蛙疊羅漢」銅雕,不僅是當地地名的由來,也是觀測日月潭水位升降的重要指標。

除了有九蛙疊羅漢強化地名的意象,行走在水蛙頭步道沿途會經過孟宗竹林,還有豐富的原生林木與蕨類,夏季來訪會盛開白色小巧的木荷花,蝶舞鳥飛與魚躍蛙跳的活潑生態,是呼吸芬多精的極佳環湖步道,老少咸宜。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75404/

二尖山步道

嘉義二尖山步道又名「嘜走步道」,步道上細覽梅山茶園迷人風光,近在眼前酷似「抹茶冰淇淋」的半圓山頭。
嘉義二尖山步道又名「嘜走步道」,步道上細覽梅山茶園迷人風光,近在眼前酷似「抹茶冰淇淋」的半圓山頭。

嘉義二尖山步道又名「嘜走步道」,位於嘉義縣梅山鄉茶園中,據聞早年當地警察追捕非法移工,在此步道大聲疾呼「嘜走」,後來發現是烏龍一場,「嘜走」步道的名聲便不脛而走。沿途群山圍繞、只要步行十分鐘就能眺望全景,堪稱「親民版抹茶山」。

嘜走步道長300公尺,沿着茶山稜線架設,是縷空的木棧道,每走幾階就設有觀景小平台。隨著步步高升,兩邊景觀站得更高看得更遠。在嘜走步道上千萬「嘜走」,放慢腳步細覽梅山茶園迷人風光。近在眼前酷似「抹茶冰淇淋」的半圓山頭,原來嘉義也有抹茶山!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40692/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位於海岸山脈的懸崖峭壁,親不知子海上古道曾是新社部落與磯崎部落往來聯絡的通道,其中一段便是沿著這段峭壁前行,由於木橋沒有繩索,只能攀附峭壁長出來的藤蔓前進。相傳早年一名部落婦人背著孩子,行經古道時過度緊張,等到過崖後才驚覺孩子已經不見,該故事說明了過去交通不便、前人生活艱苦的不易。

除了原住民的古老傳說令人印象深刻,親不知子海上古道還主打另一個特色「天空步道」,步道分為兩段,隔著強化玻璃,底下便是海蝕洞穴與蔚藍寬闊的太平洋,海天一線的風光怎麼拍都好看!

【詳細交通方式與更多賞景照片】https://egoldenyears.com/43712/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親不知子海上古道

(本文獲《銀髮一起玩》授權刊登,原文網址。非經同意請勿轉載。)

(責任編輯:葉姿岑)

敬老卡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