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咖啡護心血管、防失智!選淺焙還深焙好?營養師推薦「選這種」減少吃進梅納反應產物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五十肩疼痛睡不好?物理治療師教你有感舒緩的復健運動

五十肩患者除了配合醫療,在家可以做些適當的復健運動,不但可以緩解五十肩疼痛,也有益於關節沾黏的預後。圖片/Canva
五十肩患者除了配合醫療,在家可以做些適當的復健運動,不但可以緩解五十肩疼痛,也有益於關節沾黏的預後。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做家事抬手臂肩部就又緊又痛?睡覺一翻身就痛到不行?從肩部不適感到舉手困難,你可能要小心是不是「五十肩」找上門了!沒關係,啾c物理治療師將教大家如何自我檢測五十肩症狀,以及示範有效的居家復健運動,幫助大家緩解不適感,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五十肩」是沾黏性肩關節囊炎的總稱,初期的疼痛階段常常讓人疏忽,以為只是勞累、睡不好。啾c物理治療師在影片中示範五十肩的三個檢測動作,當你的肩膀轉不開、打不開甚至無法插腰,就要趕快就醫、把握治療黃金期。

啾c物理治療師建議第一期疼痛期時做些鐘擺運動和被動關節的運動,可以減少進入第二期時沾黏嚴重的情況。若進入第二期的僵硬期,可再做輕微肩膀拉伸、肩胛骨活動及等長收縮的運動,藉以活動肩膀周遭的肌肉讓它們不至於萎縮。

啾c物理治療師說,除了配合醫院療程之外,在家可以多做這些復健運動,不但可以讓五十肩疼痛的症狀稍微緩解,也可以讓之後的關節沾黏的預後更好。想了解更多健康資訊?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肩關節運動做起來,避免五十肩找上門!

原始影片

啾c物理治療師YT:

啾c物理治療師FB

啾c物理治療師IG

延伸閱讀

咬牙切齒、開不了口?物理治療師教你一招嘴巴筋膜放鬆術!

時常偏頭痛、腳痙攣抽筋有可能缺鎂?醫師教你補鎂飲食四招!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