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感冒、流感、新冠肺炎三者症狀比較 出現2異常狀況快送醫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重訓新手增長肌肉這樣做!職業健體選手教你找到最有效的重量訓練

施力的重量、操作次數和時間,是重訓中想要增加肌肉的重要因素。圖片/Canva
施力的重量、操作次數和時間,是重訓中想要增加肌肉的重要因素。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練到關節快爆了肌肉的強度和面積還是沒增加?重訓新手該如何拿捏適合自己的訓練強度?台灣第一位IFBB古典健體職業選手「IFBB PRO超級熱狗王」以自己的經驗做分享,要教大家如何去挑選適合自己階段目標的重量負荷,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IFBB PRO超級熱狗王」說明,想要達成增加肌肉亦即想要肌肥大的目標中,如何拿捏好個人使用的重量是非常重要的。而區分重量的強度,則以相對應的操作次數和操作時間來作為判斷標準。

他將不同重量簡單區分為3個種類,從最大重量操作1~6下、中間值8~12下、最輕的15下以上,分別講解施力的重量、操作次數和時間所能帶給身體的刺激以及能達成肌肥大的效果和差異性。

「IFBB PRO超級熱狗王」最後強調,足夠重量、次數夠多,才能讓肌肉有高質量代謝壓力的累積,新手應評估自身如身高、手腳長短、軀幹等條件,再去挑選自己適合的訓練負荷強度。想了解更多運動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增肌減脂重訓練起來!

原始影片

IFBB PRO超級熱狗王 YT

IFBB PRO超級熱狗王 IG

延伸閱讀

從正確又安全的上下瑜伽墊,教你保護腰部、膝蓋的蹲跪起身技巧!

肩頸「頂扣扣」不舒服?醫師教你一條毛巾改善僵硬不適感!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