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肥胖與主動脈剝離密切相關!醫師:「BMI大於xx」多注意胸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伸展時該吐氣還是吸氣?學會正確呼吸,運動效率翻一倍!

配合不同運動形式的正確呼吸,將可大為提升運動的效率。圖片/Canva
配合不同運動形式的正確呼吸,將可大為提升運動的效率。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運動時呼吸不順暢?呼吸與健身運動有什麼關係?許多人在做各種運動時由於不懂得如何配合動作呼吸,而無法達到有效的運動品質。因此,脊椎保健達人、「身體智慧」執行長鄭雲龍老師特別解析了四大運動形式時的呼吸法,幫助大家在運動時能更得力,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鄭雲龍老師首先教大家認識呼吸的基本原理,了解吸氣和吐氣分別使用的肌肉群。接著進行四大運動形式的正確呼吸方法,詳細說明了肌力訓練、伸展運動、軀幹姿勢變化、高強度重量訓練時,有關向上向下、向外向內、彎曲後仰或左右歪斜時的呼吸訣竅,還介紹高強度運動時所使用的瓦式呼吸法。

鄭雲龍老師指出,一般人多數從事的是前三種運動形式,因此,只要了解向心離心收縮的原理來呼吸就可以,至於高強度運動的瓦式呼吸法,具體操作是需要練習的,他建議還是要找專業教練做訓練。

影片最後鄭雲龍老師說,為了讓運動目的達到最大的效果,從事不同的運動形式皆有不同的呼吸的時機。學會正確呼吸,將對運動效益大為提升!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影片?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正確呼吸避免運動傷害!

原始影片

身體智慧—脊椎健康教獻的領導品牌 YT

延伸閱讀

肩頸「頂扣扣」不舒服?醫師教你一條毛巾改善僵硬不適感!

肌肉痠痛還是運動傷害?馬拉松教練教你這樣跑步不傷身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