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已婚女兒回家掃墓會帶衰娘家?爸:還會分掉娘家福分!命理師曝「化解方法」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肩頸「頂扣扣」不舒服?醫師教你一條毛巾改善僵硬不適感!

長期姿勢不良或運動不足所造成的肩頸僵硬、痠痛,是3C族群最常見的症狀。圖片/Canva
長期姿勢不良或運動不足所造成的肩頸僵硬、痠痛,是3C族群最常見的症狀。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現代人3C不離身,看手機盯電腦長久姿勢不良容易造成肩頸僵硬,嚴重者甚至需求醫看診!其實,只要利用一條毛巾做這組練習,再嚴重的肩頸僵硬也能得到改善。「照護線上」白映俞醫師就要教大家來做簡單的毛巾運動,趕快點開影片一起跟著做吧!

這組毛巾操總共十三個動作,每個動作操作30秒,中間休息約10秒,整組動作花費不到10分鐘,身體就會感到溫暖起來,不僅肩頸得到伸展,還能促進全身血液循環。

十三個動作包括後仰開胸、側拉腰、三頭肌伸展、轉體、肩膀轉圈、背側平移、畫大圓以及完整畫圓等八個招式,除了肩頸、手臂,又能運動到胸、腰和背部。

由於只需要一條毛巾作輔助,也不需要太大空間,建議上班族可利用午休時間做做這組毛巾操,讓肩頸得到放鬆、消除疲勞!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每天10分鐘肩頸不緊繃!

原始影片

照護線上YT

照護線上網站

照護線上FB

延伸閱讀

從正確又安全的上下瑜伽墊,教你保護腰部、膝蓋的蹲跪起身技巧!

肌肉痠痛還是運動傷害?馬拉松教練教你這樣跑步不傷身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