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多吃魚好健康?他吃到腎功能大降、貧血!應該少吃的大型魚有哪些?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從正確又安全的上下瑜伽墊,教你保護腰部、膝蓋的蹲跪起身技巧!

許多人在上下瑜伽墊運動時因為蹲跪起身的動作不正確而造成腰椎、膝蓋的受傷。圖片/Canva
許多人在上下瑜伽墊運動時因為蹲跪起身的動作不正確而造成腰椎、膝蓋的受傷。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許多人會在瑜伽墊上進行各種有氧、核心或瑜伽等運動,但在上下瑜伽墊時如果動作不正確反而會造成腰椎、膝蓋的不舒服。對於柔軟度不夠或髖部、膝蓋無力的人來說,學習正確又安全的上下瑜伽墊的動作是自我保護的第一步。現在就趕快點開影片,跟著脊椎保健達人、「身體智慧」執行長鄭雲龍老師一起來學訣竅!

鄭雲龍老師指出許多腰椎、膝蓋會受傷的原因,來自於使用錯誤的姿勢例如壓迫椎間盤的方式直接下蹲,站起來時張著膝蓋、腰部過度拱起。他並親身示範了一般常見的錯誤動作以及正確的姿勢來做對比。

在影片中他詳細講解動作的細節,教大家運用屈髖的方式來進行下蹲站起,他強調「跨步蹲」是上下瑜伽墊非常需要做好做對的一個動作,身體站起來時要特別注意前腳的脛骨需垂直於地面以及身體前傾。

對於髖部或膝蓋沒有力量的人,鄭雲龍老師也鼓勵可使用一張穩固的椅子來輔助上下瑜伽墊,千萬不要因此放棄地板運動訓練。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影片?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跨步蹲練起來!

原始影片

身體智慧—脊椎健康教獻的領導品牌YT

延伸閱讀

輕鬆仰躺、舒緩前彎,超有效緩解經痛疲勞的5招瑜伽體式練習!

肌肉痠痛還是運動傷害?馬拉松教練教你這樣跑步不傷身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