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咬牙切齒、開不了口?物理治療師教你一招嘴巴筋膜放鬆術!

造成顳顎關節不適的原因很多,大多源於肌筋膜緊繃的關係。圖片/Canva
造成顳顎關節不適的原因很多,大多源於肌筋膜緊繃的關係。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經常不自覺咬緊牙關?半夜磨牙?牙齒不明疼痛?許多人因為生活緊張壓力或是口腔咬合不正,容易造成顳顎關節卡卡,使得臉部、頭部感到緊繃不適。沒關係,物理治療師張勝傑教大家來做一個非常簡單的「嘴巴筋膜放鬆」練習,幫助放鬆臉部下巴的緊繃,趕快點開影片來看看!

由於練習時手指必須放到嘴巴裡面,因此,切記練習的前後務必要先洗乾淨雙手,或者使用一次性手套也可以。拉伸的力道以3-4分的痛度為佳,在很緊的角度可以多停留約10-20秒,讓筋膜更進一步鬆掉。

物理治療師張勝傑指出透過嘴巴筋膜的放鬆,可以減輕顳顎關節的壓力,同時放鬆臉部和頭部的筋膜,讓緊繃得到改善。

在順、逆時針各做完十圈後,可以打開嘴巴或動動下巴,看看放鬆之後是否已有改善了。想了解更多關於身體健康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嘴巴筋膜放鬆運動做起來!

原始影片

物理治療師張勝傑 YT

延伸閱讀

脊椎骨折手術後如何自我復健?物理治療師教你三種核心運動訓練

時常偏頭痛、腳痙攣抽筋有可能缺鎂?醫師教你補鎂飲食四招!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