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臺灣也有魔球分析?科學化數據加速提升棒球運動能力!

運用數據分析儀器可以測量出選手的揮臂速度、最大力矩和出手角度,能夠協助選手調整改善動作。圖片/Canva
運用數據分析儀器可以測量出選手的揮臂速度、最大力矩和出手角度,能夠協助選手調整改善動作。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看過「魔球」電影的人,大都知道國外以先進的科學數據方式來訓練及協助球員,但你知道在臺灣其實也有所謂棒球數據分析嗎?「練健康」的流暢哥此次來到Basepara貝斯沛拉棒球學院拜訪曾浩哲數據分析師,為大家介紹數據分析如何運作來幫助運動員了解自己的投擲能力以及如何改善動作,趕快點開影片來瞧瞧!

曾浩哲教練首先說明,由於投球是一個動力鏈的連貫,目前正在發展的如Picth AI能夠以影像方式做到生物力學實驗室裡所得到的數據。而最常幫選手做的數據分析則有身體素質、打擊跟投球的動力鏈、球路等數據檢測。

「練健康」的流暢哥也親自試投來實測數據分析儀器,透過慣性感測元件來測量揮臂速度、最大力矩以及出手角度,藉以檢測球員出手點穩定度。

科技日新月異,如今的運動界也能借助科學化的數據分析方式來提升選手的能力,對於訓練也更有實質助益。想了解更多關於健身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科技運動更聰明!

原始影片

練健康 LKK Wellness YT

練健康 LKK Wellness IG

練健康 LKK Wellness FB

延伸閱讀

腹部脹氣好難受?4個瑜伽體式舒緩助消化!

甩槓鈴、重量上不去?舉重初學者最常見的3個錯誤動作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