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盤腿坐比翹腳糟糕兩倍?物理治療師傳授自救祕訣


許多人喜歡盤腿坐在地板上工作、使用電腦或手機,長時間下來造成身體傷害而不自知。圖片/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你是坐電腦椅也要盤腿坐的人嗎?從小到大不盤腿你就坐不住?盤腿坐會造成什麼傷害?一定要盤腿坐時該怎麼辦?在Youtube頻道上分享身體痠痛知識的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將在影片中告訴你盤腿坐的習慣會帶給身體什麼樣的壞處以及調整的方法,趕快點開影片看看!

許多人從小就愛盤腿坐,但小孩子的肌力發育尚不完全,這樣的坐姿會幫助他們將身體坐穩坐直,但對大人而言,這樣的姿勢卻會對腰部和膝蓋造成很大的負擔,變成腰痠腳麻甚至雙腳無力的主要原因。

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從解剖構造上分析,盤腿坐會使髖關節過度旋轉、腰薦椎壓力過大、造成椎間盤突出的風險變大。尤其很多人還會一邊身體前傾使用電腦或手機,使得背部彎曲,開始痠痛緊繃,最後搞得全身痠痛。

若在某些狀況下非要盤腿坐時,物理治療師「三個字SunGuts」建議一定要使用墊子將屁股墊高,保持脊椎直立,身體不要前傾,並且時常變換姿勢減少不適感。想了解更多關於身體健康的資訊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學習正確坐姿不再腰痠背痛!

原始影片

三個字SunGuts YT

三個字SunGuts FB

三個字SunGuts IG

延伸閱讀

扁平足、長短腳加個鞋墊就好?國腳治療師這樣說

腰椎疼痛翻來覆去睡不著?物理治療師教你這麼做!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