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訊

跟隨媽祖進香有什麼禁忌?2024白沙屯媽祖繞境日程、路線總整理,5件事保平安!

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有片|訓練爆發力不只跳躍運動!4個爆發式伏地挺身教你肌力轉換爆發力!


爆發式伏地挺身和普通伏地挺身有甚麼區別呢?圖/canva

聽健康

00:00/00:00

什麼是「爆發式伏地挺身」?想模擬打擊或投擲運動所需的動作,可以藉由動態的方式執行伏地挺身,即為爆發式伏地挺身,今天「「Jay Wang」要和大家分享4個爆發式伏地挺身,透過上肢增強訓練,讓你增強力量與速度,進而增加運動表現,增強式訓練動作主要是利用伸展-收縮循環,先進行快速離心收縮,再快速向心收縮,而上肢的爆發動作包含了高爾夫擊球前引竿、排球扣球前的蓄力,這些快速伸展可以使接下來的擊球更有力。

在開始進行爆發是伏地挺身前,必須維持肩胛骨與核心穩定,以確保肩膀的安全,由於爆發是伏地挺身會有雙手離地所以身體也不宜過度疲勞,這會導致動作控制變差,進而造成爆發力下降,且這項訓練操做時不宜搭配負重,負重反而可能降低神經肌肉系統的反應能力,若想變化難度,可藉由增加離地瞬間調整,則會比較適合。

了解完爆發式伏地挺身的注意事項,你是否已經躍躍欲試了呢?快點開影片和Jay Wang一起利用上肢增強訓練增強運動表現!

想了解更多關於訓練爆發力的運動嗎?快上「有肌勵」粉絲專頁按讚追蹤,上肢增強,肌力轉換爆發力!

原始影片

Jay Wang YT

延伸閱讀

小心棒式兩大地雷!做對棒式姿勢,訓練核心肌群更有效

做引體向上總是做不到三下嗎?街頭健身達人七分鐘教會你引體向上

「有肌勵」是女性專屬健身夥伴,提供健身資訊、健康方法,更提供滿滿的鼓勵和正能量,給女性肌力,也給女性激勵,讓姐妹們的健身路上,不孤單!

YT:有肌勵https://pse.is/UYA9X

Fb:https://www.facebook.com/udnGpower

IG:https://www.instagram.com/udnGpower

社團:女性專屬|健身的我超美

健身 運動 棒式 肌力 疲勞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