最新文章

more

大家都在看

more

疾病百科

more

我要投稿

內容提供合作、相關採訪活動,或是投稿邀約,歡迎來信:

udn/ 元氣網/ 養生/ 運動健身

運動要穿運動內衣嗎?物理治療師告訴你何時該穿

在運動時,無論乳房大小都應該穿著合適的運動內衣。圖╱123RF
在運動時,無論乳房大小都應該穿著合適的運動內衣。圖╱123RF

聽健康

00:00/00:00

要活就要動!近年運動已蔚為一股流行風潮,無論男女老少都重視自身健康,各類型運動也如雨後春筍般冒出。愛好運動的女性也相當多,運動時是否需要穿運動內衣呢?研究指出,步行與跑步時,乳房晃動幅度大,有極高機率造成乳房傷害,運動內衣有助保護乳房。

運動醫學觀點來看,女性乳房主要由脂肪組成,支撐來源除了皮膚外,還有乳房懸韌帶,一般會因老化鬆弛而乳房下垂,但劇烈運動也可能導致乳房懸韌帶的撕裂或斷裂。

一旦乳房受傷,常造成乳房外擴及下垂等外觀上的變化,甚至出現慢性疼痛而影響生活,所以給予乳房適時的支撐輔助,有其必要。

臨床上,乳房受傷案例其實不少,尤其是剛接觸運動的女性,對於自身胸前負擔認識不多,對於內衣的正確觀念也不足,導致慢性的乳房疼痛,更因為羞於啟齒,還會擔憂是否得到乳癌或是心臟疾病,而跑遍各大醫療院所,卻苦無治癒之道。

這些傷害在經過適當的休息和徒手放鬆治療,再輔以合適的運動內衣做支撐,大多數都能解決疼痛困擾。

根據英國研究指出,步行時的乳房晃動可達4公分,跑步時高達15公分,在如此巨大幅度的晃動下,有極高機率造成乳房的傷害。因此,為了運動時保護乳房所設計的運動內衣問世。

在運動時,無論乳房大小都應該穿著合適的運動內衣。運動內衣是按照不同強度的支撐性、對乳房的晃動影響,大致分三類:

1.強度較低的運動,如瑜伽、皮拉提斯等。

2.中等強度運動,如重訓、飛輪、健行、爬山等。

3.高等強度運動,如長跑、間歇有氧、跳躍訓練等。

女性朋友可根據運動習慣選購不同強度的內衣,可達最舒適及保護效果。

運動內衣 跑步 有氧運動 重量訓練 爬山

這篇文章對你有幫助嗎?

課程推薦

延伸閱讀

猜你喜歡

贊助廣告

商品推薦

猜你更喜歡